注册

专访罗宁:一直支持扎克没辙才解约 球员没故意做他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后扎切罗尼”时代的国安来了,昨天球队在客场与石家庄永昌战平,虽然没有获得一场胜利,但1分对于现在低谷中的国安来讲也不是很坏的结果。重新换帅的国安在谢峰的指挥下回到

罗宁

凤凰体育讯 “后扎切罗尼”时代的国安来了,昨天球队在客场与石家庄永昌战平,虽然没有获得一场胜利,但1分对于现在低谷中的国安来讲也不是很坏的结果。重新换帅的国安在谢峰的指挥下回到了过去的打法,虽然被对手先进球,但昨晚在大部分时间内一直掌控着比赛。

这场比赛球队在打法上完全抛弃了扎切罗尼此前的理念,虽然意大利人下课将近一周了,但关于扎克和国安的探讨一直没有结束,今天针对种种问题,凤凰体育也对俱乐部的名誉董事长罗宁进行了专访,而这位国安俱乐部的领导人对很多问题也没有回避。

在谈到谢峰带领的这支国安在昨天比赛中的首秀,罗宁还是满意的。“带队第一场比赛,又是客场,还算比较满意吧,最起码是控制住了比赛,回归到以前的打法了。”

特殊时期国安选择了让助理教练谢峰带队打比赛,谈到俱乐部今年是否会聘请新的外籍教练时,罗宁说到:“俱乐部现在没有想那么多,先让谢指导踏踏实实带着,以后情况都没有定论,但谁也不可能保证说一位教练长期在主教练的位置上呆着。”

除了教练是大家关心的之外,本场比赛国安依旧没有正牌前锋,伊尔马兹和克莱伯都在养伤,在谈到二次转会期间俱乐部是否会更换外援问题时,罗宁没有具体多谈:“现在还没办法具体透露引援的问题,因为人家外援还在踢比赛呢,现在就说换掉谁,对外援不负责任,这样谁还有心气儿踢球?”

本赛季重金投入的国安表现让人大跌眼镜,以前俱乐部总被批评“说大话,使小钱”,但今年赛季初,国安花费了巨资引进了土耳其国家队主力前锋伊尔马兹、巴西国家队主力奥古斯托,以及防守面积很大的拉尔夫,但直到签完这些外援,俱乐部才确定了主教练扎切罗尼,先定外援再定主帅,这让外界怀疑国安本赛季的工作有些本末倒置,甚至认为现在的球员并不是扎切罗尼真正想要的。

“当时选外援的时候和扎切罗尼有过沟通,他对我们的引援工作总体上还是比较满意的,包括新签的外援,也是得到了他的认可,可能在一些个别外援的选择上他有不满,但是总体上他还是满意的。”罗宁认为俱乐部在签外援的时候也征求过扎切罗尼的意见,成绩不好有很多原因,可能是打法或者是其他方面有些不适应。

国安今年在外援方面进行了升级,在保证国内球员框架不变的情况下,成绩理应更好,如果留用了上赛季的主帅曼萨诺,或许成绩不至于像今天这么惨淡,谈起当初解约曼萨诺,罗宁解释到:“当时解雇曼萨诺也是经过综合考虑的,决定一个主教练是否继续带队有多方的因素,成绩是一方面,还有其他比如球队有没有内容,训练水平怎么样,这些都是因素。”

接替曼萨诺的是扎切罗尼,意大利人的战术打法在国安遭遇了水土不服,尽管扎克并不是国安选帅的第一人选,但当初签下扎切罗尼时国安俱乐部正式看中了意大利人提倡的攻势足球打法,“减少不必要的横传,尽快将球推向禁区”,这让双方一拍即合。但从实战效果来看,国安的战术不仅没有进一步升级,反而失去了原来传控球的打法,这让球队看起来有些四不像,最后迫于成绩的压力,意大利人只能离开国安。“当时让扎切罗尼下课主要是两方面原因,一方面成绩比较差,职业队嘛,对成绩有要求。另外就是看不到球队有好转的迹象,当时我们和扎切罗尼沟通的时候,在训练方法,打法上都有过探讨,后来他是真没办法了。”

在谈到扎切罗尼的问题时,罗宁继续解释到:“从我们来讲,无论是俱乐部还是球员,都是非常支持扎切罗尼的,一开始也给了他磨合的时间,最后解雇他主要就是因为他也觉得没什么办法了,我们也和他沟通过。当然老扎现在走了,说这些可能没太大意义,我们问过他是不是还有办法解决球队的问题。比如今年这么多伤病,到底是怎么造成的,是不是训练方法上有问题,伊尔马兹的伤是怎么回事儿,他是肌肉伤,这是不是因为我们的训练方式有问题,体能教练应该对球员的情况至少有了解。”

扎切罗尼在他执教国安的最后一场比赛赛后发布会中提到,球员并没有按照他的意图进行比赛,打法完全不是他的部署,甚至球队好像没有比赛。这也让外界怀疑扎切罗尼是不是已经对更衣室失控,更有传言说队员已经和主帅有了矛盾,不想继续为他踢球。在解释到这个问题时罗宁认为:“我可以负责任的说,一点都没有,我从来没有听说过球员想做掉扎切罗尼的事情。可能成绩一不好,外界就容易怀疑,从球员角度来讲,他们也知道扎切罗尼是世界级名帅,能力在那摆着呢?他们为什么要做掉主教练?况且球员不认真踢比赛,对自己的职业生涯和职业形象也没有好处,队员们从来没有抱怨过扎切罗尼,也没听说过他和球员有什么矛盾,至少没有向我们反应过。”

俱乐部史上重金引进最大牌的教练草草结束了国安生涯,主教练再次下课,被推上风口浪尖的并不是扎切罗尼,而是国安俱乐部的高层和决策者。

在谈到扎切罗尼失败的原因时,罗宁认为这次来华执教给扎切罗尼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他对中国球员也有了新的认识,他最初认为中国球员水平和日本球员水平差不多,但来了之后发现还是有差距,他的一些想法和战术理念没有得到全面的实施。至于他会不会继续执教其他的中超球队,我们也不太了解”

细数国安近几年的几次换帅,无论从当初的李章洙,再到好来的帕切科、斯塔诺、曼萨诺,每次换帅之后俱乐部的工作都会被媒体和球迷诟病,近几年几乎没有主帅能够在俱乐部完整的带完三年,而且每次换帅之后俱乐部都会再花一大把时间去寻找新的教练人选。每到这个时间节点,俱乐部会被推上火山口。

在谈到俱乐部的选帅的工作以及接下来的安排时,罗宁说到:“我们俱乐部一直在找问题,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是最重要的,骂或者粗暴的发泄是没有用的。我们也一直在进行自己的工作,也在不断的总结和完善。比如当初签扎切罗尼的时候,也征求过大家的意见,问这个教练行不行,都说可以,但最后没想到成绩是这样,我们现在只能少说多做,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并且解决问题,希望国安的球迷们对于低谷中的球队多给一些鼓励。”

[责任编辑:刘永 PS023]

责任编辑:刘永 PS023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