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曝中国资本欲收购法甲劲旅 五大联赛另类中国化?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消息,据法国媒体《队报》报道,法甲俱乐部尼斯或被中国资本收购。近年来尤其是本赛季,中国资本收购欧洲五大联赛的球队已形成规模化,越来越多的五大联赛俱乐部或卖给中国人,或即将

曝中国资本欲收购法甲劲旅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消息,据法国媒体《队报》报道,法甲俱乐部尼斯或被中国资本收购。近年来尤其是本赛季,中国资本收购欧洲五大联赛的球队已形成规模化,越来越多的五大联赛俱乐部或卖给中国人,或即将卖给中国人。

今年初的冬季转会期,中国资本的力量让欧洲媒体惊叹,而中国资本收购欧洲五大联赛球队的速度更是迅猛。消息称,法甲又和中国企业传出了绯闻,本赛季排名第4的尼斯或许会卖给中国企业。据悉,中国企业已经和尼斯进行了深入讨论,或将以购买股份的方式注资。

几天前,来自中国的联合睿康集团,正式完成了对英超球队维拉的收购,浙江商人夏建统成为了这家老牌俱乐部的新东家,将担任维拉队的主席一职。而深受中国球迷喜爱的意甲米兰双雄AC米兰和国际米兰也一直在和中国企业谈合作,苏宁公司有望收购国米股份,而AC米兰俱乐部已和中国企业签署了排他性协议。

去年初,王健林的万达集团收购马竞20%股份。现在,西甲共20支球队中,有16支球队与中国资本有经济上的联系,其中中国企业星辉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收购西班牙人,成为了最大股东,还一度传出要买张琳芃。另外,梅西还是华为全球品牌大使。

去年底,中国财团CMC(华人文化)集团斥资4亿美元,收购曼城13%股份,那是中国资本首次注资英超。除此之外,法乙的索肖是首支被中资(德普科技)完全控股的欧洲俱乐部,荷甲海牙队98%的股份都属于北京合力万盛国际体育发展公司。就连国际足联也成为了中国万达集团的合作伙伴。

(艾马)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