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孔卡:没想过被中国队征召 在上海不担心人身安全


来源:凤凰体育

00
续约!孔卡带着妻儿一起来到了这场只为他一个人准备的新闻会上。本杰明的中文已经愈发老练,他甚至在俱乐部老总隋国扬的怀抱里撒娇起来,“我要在上港踢球,像我爸爸一样!”
续约!孔卡带着妻儿一起来到了这场只为他一个人准备的新闻会上。本杰明的中文已经愈发老练,他甚至在[详细]

“我在上海待得非常开心,也非常尊重中国的文化,但确实没有想过被中国国家队征召这样的问题。对于我来说,现在就是要尽力争取为上港带来更多的胜利。”——孔卡

孔卡和前女翻译

“我在上海待得非常开心,也非常尊重中国的文化,但确实没有想过被中国国家队征召这样的问题。对于我来说,现在就是要尽力争取为上港带来更多的胜利。”——孔卡

今晚,亚冠联赛16进8淘汰赛第二回合比赛即将打响,上海上港将坐镇主场对阵日本劲敌东京FC。首回合上港客场1比2败北,这次回到主场惟有取胜一条路,好消息是就在前天,上海上港宣布与球队进攻核心孔卡续约两年。如果履行完这份合同,孔卡将满35岁,他很有可能将在上港挂靴。自从去年1月加盟上港以来,虽然没有拿到什么冠军,但是曾经的“天体之王”现在上海过得非常开心。一家四口在魔都生活得很愉快,就连他4岁的儿子本杰明也表示,“长大了我也要在上海踢球,进球要像爸爸一样!”孔卡表示自己对中国感情很深,当初离开恒大时,为什么会那么决绝呢?

“他在广州那几年的经验,让他很快地适应了在上海的生活,所以这次没有障碍。”前孔卡的生活翻译程远思昨日对成都商报记者表示。这些年在俱乐部游刃有余,孔卡也逐渐在上海有了家的感觉。他所租住的汤臣一品是上海最贵的社区住房,房价每平方米10多万元。他会带着妻子葆拉一起听演唱会,出席上海国际电影节,内敛的他对于娱乐和时尚并不排斥;休赛期,他也会去看网球大师赛、马术和花滑,有人形容他在场下也是一位铁杆体育迷。

这是孔卡的双城故事,更是一个优秀外援在中国生活的最佳样板。孔卡在上海的时代,已经不同于他当年在广州。因为中超金元的吸引力,拉米雷斯、拉维奇、特谢拉等等大牌外援纷纷来到中国工作和生活,如何在华安居乐业,也许从孔卡的故事中,他们能学到点什么。

    从被质疑到被信任

“俱乐部的态度要让他知道”

对于能力超群的孔卡,其实中超球队都想将他留下来了。2013年在恒大孔卡合同到期之前,恒大一直希望能与他续约,但孔卡的妻子葆拉一直劝说自己的老公返回巴西联赛。2012年9月,《南方人物周刊》刊发了对孔卡的采访,标题直白到底——《孔卡:“我不会再续约了”》。文中孔卡吐槽了一遍自己在广州种种无法忍受的遭遇。这其中包括住房,儿子本杰明的就医问题,还有他和时任主教练李章洙之间的矛盾。质疑教练组的“微博门”又导致他被俱乐部罚款百万、禁赛9场。彼此间不再沟通,而矛盾却逐渐放大。

这是一段艰难的日子,时任恒大总经理刘永灼公开评价孔卡:场上阳春之曲,和者必寡;场下是盛名之下,其实难副。指责孔卡无职业道德。最终孔卡带着爱妻回到了巴西,并购置了豪宅,又开了一家理发店。再次被中超球队叩开大门,孔卡来到此前并不熟悉的城市上海。如今在上海,孔卡有点如鱼得水的味道。身边的朋友变化不大,在广州他和李帅、冯俊彦私交不错,在上海则有昔日队友孙祥、埃尔克森。他也很适应俱乐部的氛围。去年,他被泰达球员郭皓踢伤,上港第一时间上诉。上港俱乐部官员告诉澎湃新闻记者,“就是要让孔卡知道俱乐部的态度。”

管理层的信任也让孔卡有了更多归属感。年初埃尔克森转会上港,外界说这是孔卡向上港集团董事长陈戌源建议的结果。目前孔卡大儿子本杰明已经是上港青训中的一员,而且是第一位学员,布莱恩出生不久,却一直在上海成长。来到上海之后,孔卡逐渐对媒体放下了芥蒂,刚来上海就参加了本地电视台一档哈哈少儿的节目,媒体的采访,只要与比赛和生活没有太大冲突,孔卡都不会拒绝。

    400平米天价豪宅

住得舒服是天大的事

孔卡更看中的是住得舒服,“在上海,我和家人出门,从来不用担心人身安全。作为国际大都市,你看,上海几乎每个区域,都有大型购物中心,生活非常便利。”孔卡表示,安全因素对目前已经有两个孩子的他来说是最重要的。孔卡的家,安在了陆家嘴金融中心最著名的高档社区汤臣一品,拉开窗帘,就能俯瞰黄浦江夜景。月租金近7万元,一梯一户,私密性极好。据曾经探班过他家的上海媒体表示,孔卡公寓的建筑面积在400平米以上,每平米售价在14万以上。一进入客厅,一个东方明珠的模型映入眼帘,显然,孔卡全家已经全身心投入在上海的新生活中了。

家住“汤臣一品”的孔卡的算是浦东新区居民,浦东新区政府网站评价孔卡为“绿茵场上的异国战士”,让孔卡入围了今年的“浦东新区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对于入选,孔卡直言:“不管能不能当选,作为一个外国人能够参与,我感到非常自豪。”“广州和上海是两座不一样的城市,我并没有想过哪一个更好。我在广州很开心,在上海也是一样。”孔卡如今把滋润的上海生活归功于过去在广州的积累。他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表示,“之前在广州待过两年半,所以回到中国可以很快适应。这里的球迷和俱乐部对我非常好,我和家人也很喜欢在上海的生活。”前孔卡的生活翻译程远思也认同这个观点,她对成都商报记者表示,自己今年年初已经向孔卡请辞,回广州工作了,“俱乐部帮孔卡找了个男性翻译,一般只负责工作上的事务,家里的司机和保姆帮他完成了日常生活所需的很多事情,孔卡已经完全融入上海的生活了。”

在上海,孔卡夫妇迎来了自己第二个孩子。英国BBC记者也特意来到中国,采访孔卡并抛出了一个昔日中国媒体也曾关注的话题,“如果中国国家队征召,你会同意吗?”面对这个话题,孔卡用手摸了一下自己的眼睛,然后说,“如果真的被征召,首先我该去整整眼睛,那样是不是看起来更像一个中国人。”随后孔卡自己笑了起来。收起笑声,孔卡认真地说道:“我在上海待得非常开心,也非常尊重中国的文化,但确实没有想过被中国国家队征召这样的问题。对于我来说,现在就是要尽力争取为上港带来更多的胜利。”

稿件来自《成都商报》记者胡敏娟

[责任编辑:刘永 PS023]

责任编辑:刘永 PS023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孔卡上港真核心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7/18/a001c3c2-0d0e-4b5d-b059-7be6b30fe2ee.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