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排队长给女排当陪打 模拟俄罗斯协助郎平备战里约


来源:北京青年报

开始了在国家女排的工作后,王琛每天的作息时间是从早上七点开始,到晚十点多钟结束。王琛向北京青年报记者介绍说:“这期间只有中午能回到基地(北京木樨园体校)睡上半个小时,真的是很累。”但与国家女排的队员和教练们相比,王琛自言自己的辛苦无法与她们相比。他说:“在国家队,郎(平)导主要负责整体框架的设计,其他细节比如进攻、拦网、一传、防守等都细分下去由几个教练分别带着练。我这次主要是模拟俄罗斯、塞尔维亚等欧洲强队的攻手,配合国家女排的训练。有时间就跟着包壮教练训练队员一传,我主要做一些示范动作。有时候训练结束已

王琛(资料图)

本月上旬,应中国女排之邀,北京汽车男排队长王琛到国家女排报到临时出任陪打教练的角色,模拟俄罗斯、塞尔维亚等欧洲攻手配合中国女排最后的备战。

作为北京汽车男排队长,王琛曾入选中国男排。此前,他作为绝对主力球员随北汽男排两夺联赛冠军以及全运会冠军。一年前,他更是成为首位登陆意大利联赛的中国男排球员。技术全面、又有过留洋打球经历的王琛,被中国女排看中。据悉,本月上旬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向北京汽车排球俱乐部提出借调一名技术全面、最好有留洋经历的男球员作为陪练帮助正在北京集训的中国女排工作。经北京汽车排球俱乐部领导的批准,北京汽车男排主教练的推荐,王琛成了不二人选。“感谢排管中心和国家女排对我的信任,感谢俱乐部领导和李(牧)指导的支持,让我有了这么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在说到当时的心情时,王琛如此表示,

开始了在国家女排的工作后,王琛每天的作息时间是从早上七点开始,到晚十点多钟结束。王琛向北京青年报记者介绍说:“这期间只有中午能回到基地(北京木樨园体校)睡上半个小时,真的是很累。”但与国家女排的队员和教练们相比,王琛自言自己的辛苦无法与她们相比。他说:“在国家队,郎(平)导主要负责整体框架的设计,其他细节比如进攻、拦网、一传、防守等都细分下去由几个教练分别带着练。我这次主要是模拟俄罗斯、塞尔维亚等欧洲强队的攻手,配合国家女排的训练。有时间就跟着包壮教练训练队员一传,我主要做一些示范动作。有时候训练结束已经很晚了,队伍还要观看对手的比赛录像。以前只知道中国女排成绩不错,但真不知道她们日常训练什么情况。这次近距离地与她们接触,才感觉她们训练的艰辛和付出是常人难以想象的。顽强拼搏的中国女排精髓,是在她们日常的训练和生活中所付出的点滴汗水和血水中反映出来的。真的,她们太不容易了。”

按照国家女排的需要,王琛此次在国家队陪打时间也就半个多月。下月初,中国女排将开始瑞士精英赛以及世界女排大奖赛的赛程,王琛短暂的陪打生涯也将宣告结束。正因为时间短暂,王琛也更珍惜这段时光。他说:“其实,我还真没想过如果今后退役自己会不会从事教练工作。我更没有想到自己第一次的教练体会是从这么高的台阶开始的。虽然时间短暂,但对我来说却是一次难得的人生经历。”

据悉,在结束中国女排陪打工作之后,王琛将回到北汽男排与队友一起备战今年的全国男排联赛。文/本报记者 李晖

[责任编辑:何文暹 PS021]

责任编辑:何文暹 PS02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