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赛赛首轮出局无缘里约 王蔷张帅晋级争里约门票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巴黎5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 22岁的中国“小花”郑赛赛24日首战负于赛会22号种子齐布尔科娃,成为法网女单比赛中唯一首轮出局的中国选手。这位年初时曾达到现役中国球

张帅补赛后晋级女单次轮

新华社巴黎5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 22岁的中国“小花”郑赛赛24日首战负于赛会22号种子齐布尔科娃,成为法网女单比赛中唯一首轮出局的中国选手。

这位年初时曾达到现役中国球员最高世界排名的陕西小将,全场共出现6个双误,16次非受迫性失误,最终以5:7、2:6落败。

赛后总结这场比赛时,郑赛赛坦承自己在很多简单的球上没能处理好。“其实我最近发球进步很多,但今天发球没有太专注。”她说,“第一轮对阵这样的对手必须发挥很好才有机会,而我发挥得不是特别好。”

由于在马德里和罗马两站红土赛事上表现不佳,郑赛赛的世界排名已经落到第85位,争取奥运单打资格已基本无望。

“年初为了奥运名额,连着打了四个月的比赛,可能也是打太多了,后来身体就出现状况,所以打完美国的赛季之后我休息了20天,从之前的两场红土比赛才开始做恢复,慢慢调整到现在这个状态。”她说。

郑赛赛指出,身体出现状况不是体能训练的问题,而是选赛的问题,这对她今后也是一个提醒。“我觉得从训练的角度来说,自己最近是在进步的。只要是走在正确的道路上未来就一定会越来越好。”她说。

此前一天因天色太晚被迫中断比赛的张帅24日中午继续出战。面对伤愈复出的31岁哈萨克斯坦老将沃斯科波耶娃,这位年初澳网公开赛的八强“黑马”从第一盘5:5平开始续盘,只花了50分钟便以7:5、6:2结束战斗。

23日比赛被叫停前,这位27岁的中国“小花”一姐经过48分钟的调整刚刚找回节奏,几经努力从0:3落后追至5:5平。

24岁的天津选手王蔷当日对阵世界排名第737位的法国本土外卡选手安德里安贾菲特利莫,只用了51分钟便以两个6:0轻取未满18岁的对手。这位被称作中国网坛美少女的仁川亚运会女单冠军第二轮将对阵12号种子纳瓦罗。

由于在法网赛前的WTA斯特拉斯堡赛上首轮出局,张帅和王蔷的世界排名均有所下降,前者从第63名滑至69名,后者下降一位来到第74名。

按照奥运会网球赛的参赛名额分配方案,不考虑符合规定的球员中有人无法参赛的情况的话,在6月6日公布的世界排名中,单打符合一系列条件的前56名选手可直接入围。

[责任编辑:何文暹 PS021]

责任编辑:何文暹 PS02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