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ESPN:雷霆夺冠概率升第一 东部仅剩31%可能夺冠


来源:凤凰体育

今日ESPN给出了新一期的BPI(篮球实力指数)数据,雷霆队的夺冠概率已经有了大幅的上升,而西部球队最终夺冠的概率则达到了69%。

雷霆队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今日ESPN给出了新一期的BPI(篮球实力指数)数据,雷霆队的夺冠概率已经有了大幅的上升,而西部球队最终夺冠的概率则达到了69%。

在季后赛开始之前,不会有太多人预测俄克拉荷马雷霆队能在季后赛中走得太远。然而,目前雷霆队首轮灭小牛、次轮斩马刺,目前又在与卫冕冠军金州勇士队的系列赛中取得了2-1的总比分领先。随着雷霆队在季后赛的一路高歌猛进,他们的夺冠前景也被媒体所逐渐看好。目前,雷霆队的夺冠概率已经上升到了37%,高居东西部四支球队之首。

四队夺冠概率

在季后赛开始之前,当时ESPN的BPI数据(篮球实力指数)预测雷霆队的夺冠概率只有6%。就算他们在季后赛第一轮轻松击败了达拉斯小牛队,人们也认为雷霆击败老迈的小牛队并没有什么说服力,所以他们的夺冠概率依然还是6%。当时,也没有太多人看好雷霆队能够战胜常规赛取得了67胜15胜的圣安东尼奥马刺队。

雷霆夺冠概率变化

然而,雷霆队在和马刺队的系列赛中再度成为了笑到最后的那一支球队。随着雷霆队挺进西部决赛,他们的夺冠概率也上升到了19%。不过,在和勇士队的这一组对决,人们依然是更加看好卫冕冠军的。

然后,雷霆队再次开始了自己的打脸之旅,他们在前三战面对卫冕冠军取得了2-1的总比分领先,这让他们的夺冠概率首次超越了勇士队,成为了东西部决赛四支球队中最高的一支。

排在雷霆队之后的是卫冕冠军勇士队。尽管在系列赛第三战惨败于雷霆队,但是勇士队的夺冠概率依然达到32%。也就是说,西部的雷霆队+勇士队的夺冠概率达到了69%。

而对于东部的两支球队,ESPN明显不甚看好。目前骑士队和猛龙队在东部决赛打成了2-2平局之势。但在ESPN看来,在季后赛前两轮都取得了横扫的骑士队的夺冠概率为27%。而缺乏超级球星的多伦多猛龙队则彻底被ESPN看扁。尽管猛龙队在对阵骑士的系列赛连扳两局,但是按照ESPN的预测,猛龙队夺冠的概率只有微弱的4%。

在猛龙队和骑士队这一组对决中,即便猛龙队在主场连胜两局,但是他们的晋级概率依然只有31%。很显然,在ESPN看来,猛龙队很难击败骑士队晋级NBA总决赛。而就算进入到了总决赛,他们想要打败雷霆和勇士之间的胜者,也是几乎不可能的事情。

[责任编辑:徐文夕 PS022]

责任编辑:徐文夕 PS02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