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港被批亚冠难达恒大高度 进球难因吉安伤停


来源:西安晚报

昨天晚上,2016亚冠1/8决赛次回合,上海上港坐镇主场,以1∶0力克东京FC,总比分2∶2,中超豪门以客场进球优势艰难晋级亚冠八强。后恒大时代,上港扛起了中超大旗,将继续为中国足球荣誉而战。半场狂攻

武磊庆祝进球

昨天晚上,2016亚冠1/8决赛次回合,上海上港坐镇主场,以1∶0力克东京FC,总比分2∶2,中超豪门以客场进球优势艰难晋级亚冠八强。后恒大时代,上港扛起了中超大旗,将继续为中国足球荣誉而战。

半场狂攻无果

首回合客场1∶2告负,上海上港主场必须全力进攻。吉安伤停,主帅埃里克森只能押宝在“埃神”身上。上港首发阵容为门将颜骏凌;后卫孙祥、石柯、金周荣、王燊超;中场蔡惠康、于海、武磊、孔卡、吕文君;埃尔克森突前。开局阶段,上港借助主场优势全线压上,武磊、埃尔克森、孔卡都获得射门良机,尤其是第30分钟,孙祥左路起球,武磊高高跃起甩头攻门,球被门将托出横梁,这也是上半场上港队最好的得分机会。从半场情况来看,上港虽然一直在狂攻,但效果不佳。之所以未能早早打开胜利之门,一方面是对方门将表现神勇,多次化解险情,另一方面因为上港全队心态急躁,中场传接球准确率不高,“埃神”也没有完全摆脱伤病困扰,与巅峰时期状态相比存在差距。

武磊补时绝杀

半场狂攻颗粒无收,队员们越来越着急,在中场休息时,主帅埃里克森给上港众将上了一堂很好的心理课,这位见过大世面的瑞典籍世界级名帅向队员强调最多的就是心态要稳定,下半时也确实收到了效果。

易边后,上港攻势一浪高过一浪,第66分钟,武磊快速跟进小角度垫射,球再次被门将神勇挡出。久攻不下,上港将士并没有慌乱,而是仍然按照既定战术压迫对手,使得对手多次犯规。第90分钟,埃尔克森禁区外打门造成门将脱手,武磊跟进补射破门,正是这粒进球将上港送进了八强。

上港最后时刻演绎绝杀有着多方面原因,首先队员经受住了心理压力,越是最后时刻越是咬牙坚持,武磊用自信换来进球,最终帮助球队迎来胜利;此外主场因素也成为上港获胜的助推器。本赛季至今,上港主场取得8胜1平的不败战绩,其中亚冠赛场更是4战全胜,“不败主场”俨然成为上港最大的心理优势,而这种优势最后时刻终究变成了胜势。

未来征程更艰辛

恒大是中超球队在亚冠的一面旗帜,两夺亚冠冠军更是吊起全国球迷的胃口,只是本赛季战绩不佳小组赛早早出局。谁将扛起中超大旗,在亚冠为中国足球而战,这就成为所有球迷关注的焦点。

论实力,上港最被看好,孔卡与埃尔克森曾经联手将恒大送上亚冠巅峰,内援又有于海、孙祥、武磊等实力派悍将,这支中超豪门被寄予厚望。不过从昨天晚上比赛进程来看,上港要想达到恒大的高度确实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主帅埃里克森面临的最重要问题就是伤病,当年恒大两夺亚冠,板凳厚度足以应付多线作战,而上港在这方面很难做到,主场迟迟打不开局面就与洋枪吉安伤停有很大关系。如何更好地为亚冠蓄力将考验埃里克森排兵布阵的能力。

与首轮淘汰赛暨16强战根据小组赛排名“自动”配对不同,亚冠八强战对阵形势需要抽签决定,不过八强战、半决赛阶段仍会严格按照东、西大区分区进行,没有所谓的同国规避原则,也不存在种子和非种子队,上港能否在亚冠走得更远还需要看抽签结果。当然无论对谁,到了八强都不会有弱队,上港注定还要面对恶战。

[责任编辑:刘永 PS023]

责任编辑:刘永 PS023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