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3落后仅9队翻盘 五小被破科尔咋救勇士?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5月25日,NBA西部决赛第四战落下帷幕,勇士队客场94-118惨败给了雷霆,本赛季首次遭遇连败,总比分1-3落后。在NBA季后赛历史上,只有9支球队能在1-3落后的情况下完成翻盘,可连续两场输给对手20+的勇士,却实在让人看不到丝毫逆转希望,这支常规赛创下73胜纪录的球队,甚至很可能会主场出局。

勇士主帅科尔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NBA西部决赛第四战落下帷幕,勇士队客场94-118惨败给了雷霆,本赛季首次遭遇连败,总比分1-3落后。在NBA季后赛历史上,只有9支球队能在1-3落后的情况下完成翻盘,可连续两场输给对手20+的勇士,却实在让人看不到丝毫逆转希望,这支常规赛创下73胜纪录的球队,甚至很可能会主场出局。

在NBA的历史上,一共有9支球队在季后赛完成过1-3的大逆转,其中最近的一次发生在去年的西部半决赛上,火箭队在1-3落后且G6第四节几乎崩盘的情况下,上演史诗大逆转干掉快船。那么勇士队能够成为第10支1-3翻盘的球队吗?坦白说,以目前的情况来看,实在很难。

不看好勇士队的原因,除了因为他们连续两场惨败,已经被对手拿到赛点之外,最重要的一点在于,科尔很可能已经黔驴技穷了。勇士队横扫天下的五小阵容,被多诺万完全破解,他主动放弃了击败马刺的双塔组合,甚至不惜完全弃用了坎特,让伊巴卡客串中锋,以保障球队在速度上能跟住勇士队。双方对着抢分,以快打快,但水花兄弟总是能被对手干扰到出手,而比硬干,谁也刚不过雷霆双少。

五小对五小的情况下,吃亏的反而是勇士一方,绝招都不管用了,勇士又能靠何翻盘呢?

在五小被克制后,科尔不是没想其他战术来改变局面,他主要针对的就是罗伯森。G2他采用了放空罗伯森的战术,今天又将罗伯森送上罚球线,可多诺万又是见招拆招,G3他使用罗伯森为双少挡拆,G4你砍罗伯森,我就反砍艾泽利,结果最后受不了的还是勇士。而罗伯森在被针对的情况下,表现非但没下滑,反而越发稳定,这场比赛更是交出了17分12篮板的两双数据。罗伯森本是雷霆队本轮系列赛潜藏的最大弱点,可当对手的弱点也要变为优势点时,或许也预示着勇士队将要出局的命运。

当然,系列赛仍然没有结束,勇士队就仍然存在逆转的机会。别忘了,1-3翻盘还有9支球队做到过,可73胜却是前无古人的纪录。只不过科尔在两天之内想出新招数来对付雷霆,最佳主帅能否做到这点,将直接决定勇士队的命运。(ssnake)

[责任编辑:徐文夕 PS022]

责任编辑:徐文夕 PS02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