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抢劫、恐怖袭击、病毒…这届奥运真的会玩死运动员


来源:凤凰体育

2009年在哥本哈根举行的2016年奥运会申办最后陈述,马德里甚至请出年迈的前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打出亲情牌,但最终仍是里约热内卢这座桑巴之城获得了2016年奥运会举办权。随着奥运的临近,不知有多少人捶

2009年在哥本哈根举行的2016年奥运会申办最后陈述,马德里甚至请出年迈的前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打出亲情牌,但最终仍是里约热内卢这座桑巴之城获得了2016年奥运会举办权。随着奥运的临近,不知有多少人捶胸顿足的后悔当初的选择。

里约的成功申办意味着奥林匹克运动将首次踏上南美大陆,这对于奥林匹克运动的推广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并且巴西联邦政府一直对申办举办奥运会表示出大力支持,奥委会有理由相信里约热内卢有足够财力举办这届奥运会。

然而,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从最开始的场馆建设到现在,人们在里约奥运的新闻中看到更多的是“缩减”“推迟”“污染”“超级细菌”,甚至是“政治危机”这些字眼。连巴西自己人都开始不相信自己国家能办好奥运了。

大名鼎鼎的前世界足球先生里瓦尔多。在自己的社交网络上,里瓦尔多贴出了一个17岁女孩在里约遇害的新闻,并劝阻巴西人民和全世界体育迷,奥运会期间最好待在家里,如果来里约,可能会被杀死。

遇害少女

吃土小编并不担心自己(键盘侠怎么可能去现场仰天长啸jpg)可是宝宝担心老公们啊,赛场上争金夺银场下还要对暴力事件担惊受怕,吓得我赶紧吃了一斤土压压惊……

阳光海滩比基尼还有一群抢劫犯

 

里约热内卢有大小72个海滩,常年享受阳光、海滩、足球和桑巴舞的里约人,生活悠闲、懒散、恬静。“上帝花了六天时间创造世界,第七天创造了世界上最美的城市里约热内卢。”巴西人喜欢这样说。

但这个美丽的海滨山城却有着极不和谐的另一面,那就是遍布城市四周被里约人称之为“法维拉”的贫民窟和无时不在的恐怖袭击。

五个人两把枪,在里约备战的西班牙帆船队就这样被洗劫一空。三个月后,他们还要在这里比赛,这心理阴影得多大啊。

更令人担心的是,由于巴西经济陷入萧条,里约热内卢州政府近期宣布在安保方面将削减约20%的预算,合5.5亿美元。虽然钱少了,但巴西表示我们安保人力投入不减少!

想想这个逻辑关系不对啊,钱少了干活的人数不变?!

是的没错,因为他们每人的工资酬金变少了,所以如果到时兵哥哥警察叔叔们工作不怎么积极的话就情有可原了是吧……大家还是自己多注意安全吧,就别到处挂金链子乱逛啦,就怕进场看场篮球赛,第一节结束出来上个厕所后身上就身无分文了。

不过就算警察人数充足,小编也对他们的实力表示怀疑。

这样的警察怎么能让人安心

除了抢劫恐怖袭击也成为奥运安全的一大考验。传统来说,巴西不是恐怖袭击的目标,但随着巴黎恐怖袭击案的爆发,特别是奥运会期间各国政要和代表团齐聚里约时,奥运安保面临极大考验。

要命还是要金牌?

钱没了算什么,在里约能保住命就要谢天谢地了!

2014年八月在瓜纳巴拉湾举行的里约奥运首项测试赛中,竟有一条帆船被水中垃圾撞坏,法新社甚至用《帆船奥运冠军在里约“厕所”比赛》来报道。

比赛海域垃圾遍地

而在12月巴西知名卫生研究机构透露,在里约奥运帆船比赛海域内发现了耐药的超级细菌,据估计,超过35万名游客将会在海滩受到威胁,专家建议外国游客提前注射肝炎和伤寒疫苗。运动员如果摄入3勺这种污染水,会有99%的可能性感染上病原体,从而毁掉了他们的奥林匹克梦。

沙滩上垃圾到处可见

如今尚在奋斗治理水污染的巴西,又遭遇寨卡病毒(ZikaVirus)。目前,巴西已成为通过蚊虫叮咬传播的寨卡病毒重灾区。

寨卡病毒有多恐怖呢?临床研究表明感染上该病毒可能会造成小儿小头畸形和脑损伤,而对于成人来说,所造成的伤害可能是吉兰-巴雷综合征或者急性播散性脑脊髓炎,有时这甚至是致命的。

就算你躲过了污染严重的水,也要担心寨卡病毒的侵袭,而运动员呢,你叫他放弃?四年一次的奥运会,一旦放弃便是自毁前程,而不放弃就是拿生命在赌博。

为了保护自家运动员,韩国甚至为运动员设计特殊服装,队服都是以长袖上衣和长裤设计,而在开幕式和闭幕式穿着的礼服,训练服装以及在运动员村所穿的休闲服,这些服装的布料都添加了防止蚊子的化学物质。逼大家放大招防蚊啊这是!

韩国奥运队服

那些不愿放弃比赛却必须要在污染水源上进行比赛的运动员也采取各种手段最大程度保护自己。全身穿塑胶紧身衣避免皮肤接触到水,提前打好所有可能的疫苗,还要各种确认疫苗不会触发兴奋剂尿检或者血检阳性(好心累),频繁使用消毒剂,赛后马上洗澡……

这一届奥运,运动员们真的是拿生命在比赛啊!!!

400元也会住进“山大王”的地盘

 

400元在国内你可以住上四星级酒店,虽然不能说奢华但至少看上去高端舒适,然而一位游客在巴西花了400元却住进了贫民窟。

宾馆变贫民窟

当然贫民窟是巴西的一大特色,不少巴西足球明星都出身贫民窟,如果你想去巨星的“故乡”那当我没说…..

奥运会来到里约自然会吸引一大批游客前往,粗略估计大概会有40万的游客在8月份前往里约,虽然里约奥组委表示住宿已经满足奥委会要求的4万个床位,但相对于40万的旅游人口显然远远不够。

供不应求加上商家坐地起价,四星级宾馆在奥运期间预计一晚住宿费将达上千美元,即使二三百美元一晚也可能住进贫民窟让你深入感受一把当地特色。

 

场馆又是压哨完工?

由于奥运会对于场馆的要求极高,虽然举办过泛美运动会,但经过奥委会的评估里约仍需要新建26%的奥运场馆;同时其他主要大型场馆也需要翻修改建。

2012年7月里约奥组委表示奥林匹克公园的建设已经动工,并且进展顺利,然而巴西媒体马上曝出不同声音,称处于奥林匹克公园规划中的贫民窟居民拒绝搬迁,场馆建设进展举步维艰。这就比较尴尬了……

在场馆建设进入最后阶段纷纷举办测试赛时,事情又生波折。今年五月里约奥运田径测试赛仅对3000人开放,因为尽管场馆跑道“几乎准备就绪”,但是临时看台还未完工,所以只能对少数观众开放。

仅对最多3000人开放的奥运测试赛

相对于田径运动员,自行车运动员就更不幸了。里约奥组委三月底宣布取消原定于4月30日和5月1日举行的场地自行车测试赛,因为自行车馆无法按时完工。

场地自行车的测试赛最初定于三月中旬举行,但由于场地迟迟无法完工,已经推迟了一个多月。所以到时突然宣布取消场地自行车这项比赛的话,大家也不要太惊讶哦,毕竟测试赛推着推着就取消啦。

总统丢工作谁来宣布奥运开幕

 

罗塞夫

在申办和前期准备奥运期间,你可能会经常见到这位“老奶奶”,她就是巴西总统有巴西“铁娘子”之称的罗塞夫,不过最近她突然丢了工作。

巴西当地时间5月12日,巴西参议院表决通过弹劾报告,总统罗塞夫将被停职180天。这也意味着罗塞夫将无缘宣布奥运开幕。

操心命的小编得知消息十分担忧谁来宣布奥运开幕,而当地的人民心情却是这样的。

政局动荡,病毒侵袭,财力有限却还要继续,自己申办的奥运,跪着也要把他办完,至于好不好,巴西表示:我们尽力了……

虽然有这么多担惊受怕的地方,但有一点运动员绝对不用担心。避孕套管够保证安全可靠。

就是这个东东

近日,里约奥运委员会发言人卢卡斯-丹特思在采访中透露,自奥运村7月24日开放后,官方将提供45万个安全套以供1.05万选手们使用。平均下来,每位选手可以拿到至少42个安全套!要知道,北京奥运会分发了10万只避孕套,雅典奥运会分发了12万只,伦敦奥运会则分发了15万只!果然桑巴人民够热情!

 

扫码关注,关于奥运的所有信息你想了解的都在这里!

微信公众号:冠军风云

 

 

[责任编辑:赵婧甫 PS016]

责任编辑:赵婧甫 PS016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