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姚明获央视十大年度慈善人物 曾入山区执教体育课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在昨天的“CCTV慈善之夜”十大年度慈善人物的评选中,姚明成功当选。就这样,姚明又有了一个新头衔。入选十大年度慈善人物,这是对姚明多年来醉心于慈

大姚当选十大年度慈善人物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在昨天的“CCTV慈善之夜”十大年度慈善人物的评选中,姚明成功当选。就这样,姚明又有了一个新头衔。

入选十大年度慈善人物,这是对姚明多年来醉心于慈善和公益事业的一种表彰。在退役之前,姚明就希望通过自己的影响力去帮助更多的人。2008年5月,他亲自创建了个人慈善基金会,“姚基金”从此广为人知。姚基金成立的目的是为更多需要帮助的儿童送去温暖和希望。截至2015年,“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已经覆盖全国342所希望小学,32万余青少年从中受益。

姚明不仅通过捐助帮助那些偏远山区的贫困儿童,而且还亲身参与亲力亲为。今年的4月15日,姚明就到了四川广安一所普通的乡村小学进行支教,在这里姚明第一次以一名体育教师的身份给孩子们上体育课。

为了上好课,姚明煞费苦心。他的第一堂体育课并不成功,初当老师姚明也有些不习惯,同时也不知道如何去处理当时学生混乱的场面。这堂课结束后,姚明决定向他团队的成员之一,曾经当过体育老师的陆浩学习,并且认真做了笔记。

这样的用心也收到了效果,姚明逐渐走进了孩子们的心中。此后,姚明还特意为孩子们组织了一场篮球赛,这可是大山里孩子们的第一场篮球比赛,别提有多兴奋。组织完比赛后不久,姚明就结束了支教,离开了这所学校。他上过课的学生们对于姚明的离开,都万般不舍。

都知道,姚明是上海男篮的老板,他也积极投身到中国篮球的改革之中,可谓日理万机,但为了慈善他依然愿意抽身。“这个社会上最重要的捐赠的物资,不仅仅是金钱,更重要的是时间。当你作为一个志愿者,把自己的时间投入到这项事业中的时候,那是最有价值的,”姚明说,“做慈善这件事,我认为首先是一个有和没有的问题,每个人心中都有善心,当然这善心善念的大和小,我认为绝对不应该用量去评判,而是应该简单地(用)0和1去评判,我相信这就是我们怎样去平衡这个世界自己的工作和公益、社会中的一种关系。”

(艾斯)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