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法网-锦织圭横扫晋级 卫冕冠军瓦林卡胜日本新秀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5月25日,法网男单第二轮亚洲一哥锦织圭延续上佳状态、以三个6-3横扫俄罗斯悍将库兹涅佐夫,并将在第三轮对战西班牙猛男沃达斯科。而卫冕冠军瓦林卡则是在首盘挽救2个盘点后,以7-6(7)/6-3

锦织圭晋级

北京时间5月25日,法网男单第二轮亚洲一哥锦织圭延续上佳状态、以三个6-3横扫俄罗斯悍将库兹涅佐夫,并将在第三轮对战西班牙猛男沃达斯科。而卫冕冠军瓦林卡则是在首盘挽救2个盘点后,以7-6(7)/6-3/6-4的比分击败日本新秀丹尼尔太郎。

锦织圭在首轮赛事中展现出良好状态,直落三盘击败意大利好手伯莱里。他的对手库兹涅佐夫亦是横扫过关。双方唯一的一次交手来自2010年伊斯特本草地赛,当时亚洲一哥由于伤病在4-6/1-3时选择退赛。比赛伊始锦织圭显得慢热,在保住首个发球局后连丢三局,以1-3的比分落后。好在五号种子及时调整状态,在第六局完成回破,并将比分追至3-3。不仅如此,随后亚洲一哥并未再给对手反扑的机会,再下三局以6-3的比分斩获首盘胜利。

丢失首盘的库兹涅佐夫在次盘提升状态,双方在次盘陷入苦斗。锦织圭在第四局挽救破发点保发,双方战至2-2。随后的第五局五号种子抓住对手发球疲软的机会一举破发,随后强势保发建立起4-2的领先优势。双方在第七局、第八局完成互破,锦织圭凭借多一次破发,以6-3的比分再下一盘。连丢两盘的库兹涅佐夫士气低落,在决胜盘率先遭遇破发,以2-4的比分落后。锦织圭未给对手反扑机会,最终以6-3锁定胜局。五号种子将在第三轮面对西班牙帅哥沃达斯科,后者今日以6-2/6-1/6-3的比分横扫克罗地亚选手多迪格。

卫冕冠军瓦林卡今日对战首次打入法网第二轮的日本新秀丹尼尔太郎。双方在首盘比赛争夺激烈,在前12局都无法分出胜负。在抢七中,瓦林卡一度以4-6面临2个盘点。不过欠缺经验的丹尼尔太郎未能抓住机会,瑞士人力挽狂澜以9-7的小分逆转取胜。首盘鏖战后,瑞士人状态渐热,在次盘开局破发。尽管丹尼尔太郎发起顽强抵抗,但最终瓦林卡还是以6-3的比分顺利取得第二盘的胜利。

但第三盘场上局势逆转,斗志顽强的丹尼尔太郎率先完成破发并取得3-1的领先优势。双方在第八局展开苦斗,最终在错失三个破发点后瓦林卡依然完成破发,将比分追至4-4平。随后的关键局中卫冕冠军连续发力,破掉对手发球局、以6-4的比分锁定胜利。瓦林卡第三轮的对手将是东道主选手查迪,法国帅哥以6-4/6-2/6-4的比分完胜捷克人帕弗拉塞克。同时晋级第三轮的还有23号种子索克,他以3-0的总比分击败布朗取得晋级。在一场首轮的补赛中,德国小将兹维列夫以5-7/6-2/7-6(6)/7-5的比分逆转了本土选手赫伯特。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