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骑士38分大胜创纪录 屠龙秘诀:少投三分多抢板


来源:凤凰体育

NBA东部决赛第五战今日打响,骑士队主场116-78大胜猛龙队,总比分3-2率先拿到赛点。这场比赛,骑士队在上半场就赢了31分,创造了分区决赛历史最大半场分差;最终净胜38分,也刷新了球队历史季后赛单场赢球新纪录,同时这也是猛龙队队史季后赛的最惨一败。那么骑士队靠何做到这点的呢?答案很简单,少投三分多抢板。

骑士众将抢球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NBA东部决赛第五战今日打响,骑士队主场116-78大胜猛龙队,总比分3-2率先拿到赛点。这场比赛,骑士队在上半场就赢了31分,创造了分区决赛历史最大半场分差;最终净胜38分,也刷新了球队历史季后赛单场赢球新纪录,同时这也是猛龙队队史季后赛的最惨一败。那么骑士队靠何做到这点的呢?答案很简单,少投三分多抢板。

由于前两轮系列赛三分球投的太过残暴,所以骑士队在多伦多陷入误区,G3和G4两场失利的比赛,他们一共扔出了83个三分球,比两分球的出手还要多。这种不合理的攻击方式,显然并不适合对付猛龙,同时由于比永博的存在,骑士在篮板球上也难以占据优势,这也导致他们在被看好的情况下,连输两场比分被扳平。

好在回到主场之后,泰伦-卢没有再执拗,尽管他仍然主打小球阵容,强调快速的攻防转换,可三分球出手数却显著下降。在比赛早早进入垃圾时间的情况下,骑士队全场比赛也只扔了21个三分球,比输球时足足少了一半。更谨慎的出手,自然换来了命中率上的回暖,21投10中的效率相信会让卢在赛后感到满意。

在三分球出手减少后,骑士队的关注点自然重新回到了内线,三巨头虽然没有放弃三分出手,可更多地还是积极冲杀内线。而汤普森则专心限制比永博的篮板球,最终让后者全场比赛只拿到4个篮板球。在篮板球统计上,骑士队48-27足足赢了19个,这也是他们今天大胜最主要的原因。

天王山之战,骑士用一场38分的大胜证明了,自己的真实水平确实还是要高出猛龙一线。而下场比赛,只要他们不再犯大意和任性乱扔三分的老毛病,或许系列赛无需抢七,即可以分出胜负。(ssnake)

[责任编辑:徐文夕 PS022]

责任编辑:徐文夕 PS02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