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决G5前瞻:背水一战!王牌战术被破库里需救赎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NBA西部决赛第五战将于明日上午在甲骨文球馆打响,1-3落后的勇士队重回主场迎战雷霆队。在NBA历史上,只有9支球队能在1-3落后的情况下翻盘,到了分区决赛,这样的案例

勇士将迎生死战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NBA西部决赛第五战将于明日上午在甲骨文球馆打响,1-3落后的勇士队重回主场迎战雷霆队。在NBA历史上,只有9支球队能在1-3落后的情况下翻盘,到了分区决赛,这样的案例变得更加罕见,总计有39支球队曾在分区决赛中取得3-1的领先,而其中失手的仅有2支。那么这场比赛,究竟会是雷霆顺势淘汰对手,还是73胜的勇士吹响反击号角呢?

凤凰体育将在5月27日早9:00毒舌直播本场比赛

赛前言论:

虽然大比分1-3落后,而且连续两场惨败,可库里仍然没有放弃,他也鼓励队友,“这个系列赛还没有结束,我们必须要相信我们自己。”而谈到伤势问题时,库里也表示自己没事。

雷霆发面同样没有因为领先就心存大意,杜兰特在赢下G4之后,并没有大肆庆祝,“one more win”(再赢一场)也是他们唯一的目标。

看点一:勇士如何破雷霆五小

“出来混,终归是要还的”,科尔在用五小阵容爽了快两个赛季的情况下,终于被多诺万“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在本轮系列赛中,雷霆队放弃双塔,长时间使用伊巴卡为内线的伪五小,将勇士五小对轰成渣。

科尔已经在G4失利后主动揽责,可勇士队现在的问题不是分锅,而是要找出破解雷霆五小的方法。否则就如这赛季预测很多球队与勇士交手时的结果一样,破不掉五小,赢球根本没戏。

看点二:库里能否找回手感

作为连续两届常规赛MVP得主,库里在过去两场的表现无疑让人失望,而他在整个系列赛的表现,也明显被威少压过一头。如果回到主场,库里仍然找不回手感,那勇士基本必死无疑。

现在库里的问题是被雷霆看得太紧,持球挡拆,雷霆会让内线直接协防;无球跑位更惨,绕开一个,可能会被另外两人夹成馅饼。这导致库里只能采取强投,效率自然会下滑。

但对于一名MVP级别的球员来说,遇到这种程度的严防,应该是在其预料之内。别说乔丹,就是科比、詹姆斯乃至于对面的双少,也没少经历过这种待遇。1-3落后的情况让库里遭受了不少质疑,可能回击质疑的不是球迷,只有他自己在球场上的表现。

看点三:勇士队的抗压能力

虽然勇士队去年也算经历过难关才站到顶点,可作为一支73胜创造历史最佳战绩的球队,现在却已经站到了悬崖边,勇士队心理背负的压力可想而知。格林的失常和连续恶意犯规,未尝不是压力过大导致的心态失衡。

虽然回到甲骨文中心,勇士将获得主场地利,但他们内线中的压力,或许是比雷霆更可怕的敌人。如何帮助队员减压,重新打出自己的正常水准,也是科尔必须要解决的问题。

预测首发:

勇士队:库里、汤普森、巴恩斯、格林、博古特;

雷霆队:威少、罗伯森、杜兰特、伊巴卡、亚当斯(ssnake)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