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穆帅非曼联救世主?英媒列10大理由看衰执教前景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曼联官方宣布穆里尼奥正式上任。据悉,穆帅同曼联签下了一份年薪1500万英镑左右的3年合约。不少曼联的球迷因此欢欣鼓舞,认为曼联终于迎来了救星。但也有媒体并不看好穆帅的执

穆里尼奥上任曼联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曼联官方宣布穆里尼奥正式上任。据悉,穆帅同曼联签下了一份年薪1500万英镑左右的3年合约。不少曼联的球迷因此欢欣鼓舞,认为曼联终于迎来了救星。但也有媒体并不看好穆帅的执教前景,这不,《GOAL》就列出了穆里尼奥并不是曼联救世主的10大理由,您觉得呢?

1. 战术已过时

从2010年接手皇马之后,穆帅的战术几乎再没有发展更新。他偏爱4-2-3-1的阵型,虽然这种阵型在英超还很流行,但反观目前的欧洲列强,巴萨、拜仁、大巴黎、尤文和马竞没有一支球队还在踢这种阵型。4名后卫平行站位和双后腰已经显得太过务实,有些过时了。

2. 反足球,无攻势足球

穆里尼奥的球队比赛风格沉闷,如果解雇范加尔是因为他执教下的曼联踢法沉闷,那么聘请穆帅就显得有些可笑。穆帅的球队擅于摧毁对手的进攻,但往往缺少创造性,这并不是以往“曼联的比赛方式”。

3. 本土年轻球员杀手

穆里尼奥执教生涯很少有提拔年轻人成功的经历。曼联阵中,比如拉什福德、福苏-门萨、林加德和杰克逊等等一干青训小将,恐怕很难在穆帅手下得到机会。

4. 完全颠覆比赛风格

曼城聘请瓜迪奥拉以及切尔西聘请孔蒂,被认为是对球队原有战术体系的一种延续或者提升。穆帅到了曼联,则将需要从头打造球队的战术体系。

5. 不受曼联名宿支持

曼联的传奇人物博比-查尔顿爵士就是“倒穆派”,他反对穆帅入主。此外,穆帅重用自己的葡萄牙“老乡”,同裁判间的种种争执,以及在切尔西时与女队医之间的纠葛,都让他减分不少。而弗格森爵士虽然不反对穆帅入主,但却并不“喜欢”他。

6. 同门德斯的关系

穆帅同超级经纪人门德斯之间的关系密切,他先后引进过许多门德斯所代理球员。《GOAL》网认为这并不是一种“健康”的转会模式,有可能让曼联陷入窘境——参考他在切尔西时签下法尔考的交易。

7. 急功近利

穆帅已经摆脱不了贴在他身上的急功近利或者说短视的标签,曼联签他也是为了能迅速地赢得奖杯,但这不是弗格森爵士所希望看到的曼联的发展方向。

8. 曼联董事会存分歧

在聘请穆帅一事上,曼联董事会还存在很大的分歧。曼联执行副总艾德-伍德沃德力主聘请穆帅,而包括弗格森在内的很多曼联董事会成员都还持有保留意见。如果穆帅没能成功,他周围的压力将迅速形成。

9. 对瓜帅往绩不佳

曼联下赛季面临的最大对手将是瓜迪奥拉执掌的曼城。穆帅在执教皇马期间,完全被瓜迪奥拉所率领的巴萨压倒,鲜有成功的经历。

10. 引援眼光毁誉参半

穆帅有过一些成功的引援,但也有很多不成功的例子。从2013年弗格森退休之后,曼联已经在转会市场投入了超过3亿英镑的资金,但像费莱尼、迪马利亚和孟菲斯-德佩等都是很大的败笔。过往,穆帅也引进过诸如夸雷斯马、努里-沙欣这样的“水货”,同手还有卖掉德布劳内、萨拉赫和罗本这些极端失败的案列。

(渐修)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