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詹皇6进总决赛仅2冠 那几年赢他的队都太超神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詹姆斯没有让冷门出现,尽管被猛龙连扳了两场,但最终还是较为轻松地打进了总决赛。这是詹姆斯生涯第7次杀进总决赛,也是连续第6次的总决赛之旅。对詹姆斯而言,这次总决赛他势在必得,结束克城51年无冠的历史。

詹皇面对邓肯

凤凰体育讯 詹姆斯没有让冷门出现,尽管被猛龙连扳了两场,但最终还是较为轻松地打进了总决赛。这是詹姆斯生涯第7次杀进总决赛,也是连续第6次的总决赛之旅。对詹姆斯而言,这次总决赛他势在必得,结束克城51年无冠的历史。

詹姆斯的第一次总决赛之旅是在2007年,结果这成了他刻骨铭心的回忆。那一年,詹姆斯只有23岁,显然还羽翼未丰。面对老辣的马刺,詹姆斯孤立无援,结果被马刺剃了光头,就这样跟总冠军擦肩而过。4场比赛,詹姆斯遭遇马刺的严防死守表现平平,场均22分7篮板6.8助攻,没有值得称道的表现,这届总决赛就让人记住了石佛的那句名言“未来是你的”。

然而这之后,詹姆斯在骑士没能再打进总决赛。2011年投奔热火跟韦德和波什组成三巨头的第一个赛季,詹姆斯就重返总决赛了。

詹皇对抗小牛

时隔了4年,詹姆斯重新打进总决赛,遗憾的是没能让人看到他的进步,三巨头之间的化学反应也很糟糕。结果,6场比赛他场均得分只有17.8分,而且场均有4次失误。一时间对詹姆斯的质疑声和讨伐声四起,群众的口水都快把詹姆斯吞没了。

赌气的皇帝还在这届总决赛上发誓要么现在,要么永远别拿。可是,这反而成了笑柄。如此震撼的宣誓后,詹姆斯反而更加迷失。

詹皇的首个总冠军

令人叹服的是,詹姆斯没有被这些质疑声击倒,这次总决赛成了他人生最重要的一课。随后的一个赛季,皇帝成长了,他变得不一样了。2012年的总决赛面对初次打进总决赛的雷霆三少,詹姆斯没有遇到太大的挑战,场均28.6分10.2篮板7.4助攻,最终圆梦。

事实上,那届季后赛更让印象深刻的是,詹姆斯面对凯尔特人那杀人的眼神。在被连扳三场命悬一线的情况下,詹姆斯第六战打出了神奇的表现,这一战足以载入史册。那一夜詹姆斯诠释了自己的伟大,从比赛的第一刻开始,詹姆斯就面无表情,专注到让人害怕。全场比赛26投19中,打出45分15个篮板5次助攻的逆天表现。

詹皇战胜邓肯拿到总冠军

2013年的总决赛,詹姆斯终于再次遇上了邓肯。6年前的那一抱,那一句寄语也该到了兑现的时候。这届总决赛很多人都记住了阿伦那神奇的三分球,但事实上第六战詹姆斯也打出了超级三双的表现,全场32分11次助攻10个篮板,抢七战詹姆斯得到了37分12篮板4助攻。那届总决赛马刺对詹姆斯的防守策略就是防突放投,结果皇帝用一记精准地跳投击碎了马刺的冠军梦。

马刺总决赛击败热火

詹姆斯成长了,只不过随后的一个赛季,马刺又再度给他上了一课。2014年的总决赛,热火溃败,被马刺轻松地完成了复仇。缺少帮手的詹姆斯在这届总决赛失误率高达15.5%,最终他得出了结论韦德老了,波什靠不住,热火不再是那支可以让他继续夺冠的球队,于是他选择了离开。回到了他魂牵梦萦的家乡,去完成那个承诺过还未实现的使命。

2015年的总决赛,詹姆斯打出了史诗般的个人表演,场均能得到35.8分13.3篮板8.8助攻。他成了总决赛历史上第一位在得分、篮板与助攻三项统计上都是对阵双方球员中最多的一人。在欧文和乐福都倒下的情况下,詹姆斯的球球占有率达到了惊人的43.3%,助攻率也是惊人的53.1%。这次总决赛,詹姆斯两度完成了逆天三双,总决赛第二战得到了39分16个篮板11次助攻,第五战得到了40分14篮板11次助攻,可惜骑士还是无缘总冠军。

骑士总决赛不敌勇士

上届总决赛让很多詹蜜遗憾无比,他们有很多的假设,倘若欧文和乐福没伤,是不是结果会不一样。詹姆斯也输得很不服气,这次打击让他很久才走出来。如今再度打进总决赛,他的对手不论是勇士还是雷霆,詹姆斯都对这个总冠军势在必得。

如果是勇士,那这次詹姆斯有着绝佳的复仇机会。他不再是孤家寡人,去年一心抱团取暖没想到最后又成了一肩挑,这成了莫大的讽刺。但这次,不论是欧文还是乐福都保持了健康,不仅如此他们也都成长了。当然,勇士依然是巨大的挑战,常规赛骑士可是被横扫。

如果是雷霆,恐怕詹姆斯要想夺冠的难度会变得更大。就像是2013年他重遇邓肯,再遇杜兰特,KD早已不是之前那个毛头小子了,他对总冠军的渴望丝毫不亚于詹姆斯。重要的是,他身边的威少进一步成熟了,不再愣头青。

可是,无论如何,詹姆斯要续写自己的伟大,他想证明自己的时代还远未结束。他还是那个星球上最好的球员。

(艾斯)

[责任编辑:孙景波 ]

责任编辑:孙景波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