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加大训练量 全力拼上港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记者 李斌) 广州恒大淘宝今日迎来本赛季中超联赛的关键战役,球队在天河体育场展开和争冠对手上海上港的直接对话。这场比赛也关系到恒大能否创下中超十连胜的队史新纪录。主帅斯科拉里为了让球员得到充分休息,甚至不惜在赛前新闻发布会时间安排上也创造“新纪录”。

斯科拉里为备战与上港的比赛加大了训练量。 广州日报记者 廖艺 摄

恒大今晚迎来中超争冠关键战

广州日报讯 (记者 李斌) 广州恒大淘宝今日迎来本赛季中超联赛的关键战役,球队在天河体育场展开和争冠对手上海上港的直接对话。这场比赛也关系到恒大能否创下中超十连胜的队史新纪录。主帅斯科拉里为了让球员得到充分休息,甚至不惜在赛前新闻发布会时间安排上也创造“新纪录”。

中超开得最早的赛前发布会

恒大的赛前新闻发布会时间是昨日早上9时,堪称中超历史上最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幸亏是周六,交通方面没有造成太大的影响。对于为何将赛前发布会安排在早上9时,斯科拉里的解释是为了球队的休息。最近一段时间恒大的训练量都非常大,所以“大菲尔”希望把发布会安排在早上,让球队在赛前有更多休息时间。

恒大最近的训练刻苦,也是为了备战与上港的这场重要比赛。不过外界明显看好恒大获胜,原因是上港阵中有三名外援无法出场——吉安是因为伤病,孔卡是因为累积黄牌停赛,埃尔克森则是因为转会合同中有回避条款。

斯科拉里并不认为对方三名外援的缺阵会是决定因素。“他们三名外援不能上场,并不代表他们只会派8个人在场上踢球,我们之间的比赛依然是11对11。”斯科拉里说,“所有能踢中超的球员都是好球员,不分国籍和姓名,所有的登场球员都会努力证明自己。”

上海上港本周二踢了一场亚冠比赛,前日赶赴广州时又因为暴雨原因耽搁了行程。“上港的亚冠比赛是周二踢的,和我们的比赛是在周日,这中间的间隔超过了96小时,他们的体能完全可以恢复到100%。”斯科拉里并不认为对手缺乏体能,“96小时是我一直强调的数字,希望每一支球队都可以在比赛间隔获得这样足够的休息时间,包括广州恒大。”

斯科拉里还对上海上港名帅埃里克森进行了评价,他说:“埃里克森是非常优秀的教练,他的人品也非常优秀。我和他的较量并不是个人之间的对抗,而是两支球队的对抗,我很尊重他。”

埃里克森表示不会“摆大巴”

三名外援缺席让上港主帅埃里克森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表情严肃。“这是一场对两队都重要的比赛,我们能来的队员都来了,三个外援因为不同的原因无法上场,但我相信其他球员会有好的表现。”他说。

孔卡累积四张黄牌停赛,这也是上港本赛季首次面对孔卡缺席的局面。“刚踢完亚冠比赛,我们甚至还没时间去针对孔卡的缺席准备新的战术。尽管如此,我们也必须在孔卡不在的情况下踢好比赛。”埃里克森说,“恒大的表现历来非常出色,这个赛季也一样。任何球队面对他们时都会非常困难。我们击败了东京FC,但不代表我们对恒大就有优势,我们要努力奔跑和战斗。”

埃里克森还表示,自己的球队不会在天河“摆大巴”死守:“如果我们90分钟内都防守,在比赛结束时我们可能什么分数都拿不到。”

斯科拉里是埃里克森的老熟人,埃里克森也像斯科拉里一样表示了对对方的尊重。“斯科拉里是我的好朋友,我们交手多次。2002年世界杯是我们第一次交手,当时我输了,确实他的球队比我的球队表现更好,那是一个公平的结果。之后我的球队在点球大战中输给了他的葡萄牙队,我认为那场比赛有一点运气成分。”埃里克森说,“现在,我期待这场比赛,广州恒大很强大,但足球的世界里永远无法预知结果,一切皆有可能。”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