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库里1挑4逆天上篮 致命三分杀死比赛无愧联盟NO.1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5月31日,NBA西部决赛第7战打响,库里砍下36分8助攻5篮板,最后时刻用3罚和冷血三分杀死比赛,帮助勇士96-88击败雷霆,成功晋级总决赛。

库里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NBA西部决赛第7战打响,库里砍下36分8助攻5篮板,最后时刻用3罚和冷血三分杀死比赛,帮助勇士96-88击败雷霆,成功晋级总决赛。

在拿下G6之后,勇士取代雷霆成为了更被看好的一方,因为根据NBA的统计显示,抢七大战主队战绩为100胜24负,晋级概率超过80%。可库里却在赛前提醒球队,不能太在意主场优势,“在甲骨文球馆作战并不意味着我们能确保一场胜利,我们必须要付出同样的努力,同时借助主场的气氛。”库里在采访时如此说道。

果然不出库里所料,雷霆开场后就全力攻击内线,很快取得了场上主动,反观勇士队却略显拘谨,无论是汤普森还是格林,都相继错失了好机会。但好在他们还有库里,他先是在外线面对亚当斯的贴身紧贴,一个反方向晃动后就直接出手,命中了今晚的首球。

接下来库里又两次单挑威少,虽然巴克利曾豪言威少这轮系列赛的表现比库里更加出色,可这两次单挑却都是库里占据了上风,一次后撤步三分得手,一次突破上篮直接命中,也让勇士将分差缩小到仅有1分。而在上半场的最后一攻中,库里虽然先是遭到伊巴卡的封盖,被威少趁势打成2+1,可他也马上完成了自我救赎。在仅剩5秒的情况下,他从后场快速持球推进,一步过掉了威少和前来协防的杜兰特,随后在身体失去平衡的情况下,左手抛投打板命中。这记高难度压哨上篮,也极大鼓舞了勇士队的士气。

库里致命3分

而下半场的比赛,库里的表现更加疯狂,勇士队的打法非常简单,就是想尽一切办法为库里挡拆,给他营造小打大的机会,而无论是伊巴卡还是亚当斯,错位防到库里几乎就等于是送分。库里在三次与内线的错位单挑中,三分球3投全中,帮助勇士队顺利反超。

库里前三节的表现已经堪称完美,但正如他在赛前所讲的那样,雷霆没那么容易搞定,双少在比赛最后时刻还顽强将分差缩小到仅有4分,可惜他们终归敌不过库里。终场前1分17秒,库里在24秒行将到时之际,巧妙在伊巴卡身上骗得3次罚球并3罚全中,而终场前26秒,他的致命三分,彻底断送了雷霆翻盘的希望。

抢七大战狂轰36分8助攻5篮板,最后时刻大心脏杀死比赛,库里用一场史诗般的胜利带领勇士晋级,也诠释了为何他是当今联盟的NO.1。(ssnake)

[责任编辑:徐文夕 PS022]

责任编辑:徐文夕 PS02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