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男排3-0零封委内瑞拉 奥运落选赛收获两连胜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2016年里约奥运男排亚洲区落选赛,中国队第三场面对实力偏弱的委内瑞拉,连下三城以25-16、25-18和25-15击败对手,总比分3-0横扫拿到本次落选赛的两连胜。接应戴卿尧斩获全场最高的17分。

戴卿尧强攻

凤凰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31日,2016年里约奥运男排亚洲区落选赛,中国队第三场面对实力偏弱的委内瑞拉,连下三城以25-16、25-18和25-15击败对手,总比分3-0横扫拿到本次落选赛的两连胜。接应戴卿尧斩获全场最高的17分。

首战中国队面对欧洲劲旅法国队以1-3告负,第二场3-0零封东道主日本队,以一胜一负的战绩排名积分榜第四。此役,中国男排首发为主攻仲为君、张晨,副攻耿鑫、陈龙海,接应戴卿尧、二传焦帅,双自由人童嘉骅、初辉。委内瑞拉队由主攻费尔南多、威尔纳,副攻瓦伦西亚、乔纳森,接应凯文、二传切玛,双自由人布里塞尼奥、马塔联袂出战。

首局中国队上来进入状态很快,戴卿尧连续进攻得分,委内瑞拉也保持不错的一攻效率,双方比分交替上升至5平后,中国队拦网和反击接连得手,第一次技术暂停取得8-5的领先。暂停后委内瑞拉失误送分,中国队拦网奏效,10-5领先迫使对手暂停。戴卿尧的进攻极具威胁,委内瑞拉的进攻也有所起色,进入中局阶段中国队继续保持对对手的压制,张晨快攻得手后中国队16-10领先。17-11领先后,中国队连丢3分请求暂停,不过随即再度起势,张晨的进攻帮助中国队取得22-15的优势。随着一记发球得分,中国队25-16先声夺人。

第二局,委内瑞拉皮涅鲁亚强攻和拦网、巴伦西亚跳飘以4-0夺回主动,中国耿鑫网前争球和拦网、戴卿尧封堵追分到4-5。在张晨后三和平拉开、里瓦斯进攻触网逆转至8-7后,中国陈龙海开网快球、戴卿尧加塞、仲为君平拉开到12-10,委内瑞拉暂停后接飞戴卿尧跳发、奥雷托发出界、拦不住耿鑫快球以13-16落后暂停。又是张晨借打手、戴卿尧后二、陈龙海近体快、仲为君拦网到20-15,委内瑞拉皮涅鲁亚跳发出界、被仲为君打手、罗德里格斯开炮以18-25再败。

第三局,中国队开局6-3占先迫使对手暂停。短暂相持,委内瑞拉队的失误使得中国队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李渊博替下陈龙海。李渊博扣拦均有入账以及耿鑫发球得分,中国队12-4拉开比分。季道帅[微博]在中国队14-7时替下仲为君出场,戴卿尧打手出界帮助中国队16-9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谢国臣在17-10领先时又用饶书涵换下耿鑫,季道帅的发球得分将比分扩大到19-10,委内瑞拉队被迫暂停。牢牢掌控比赛节奏的中国队依靠对手失误以24-15获得赛点,戴卿尧的拦网得分,中国队25-15锁定胜局,从而以3-0完胜委内瑞拉,收获两连胜。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中国男排在进攻、拦网和发球三环节以34-32、10-3和7-4占据优势,并且自身失误也是以10-24少送14分,接应戴卿尧轰下17分荣膺单场得分王,主攻仲为君斩获11分紧随其后,队长张晨和副攻耿鑫各自进账5分和7分;委内瑞拉接应皮涅鲁亚砍下14分却难救主。男排落选赛明日进行第四轮争夺,中国队将对阵欧洲劲旅波兰队。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