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国足让路!足协再改中超赛程:恒大PK苏宁提前1天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为了确保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备战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的工作,中超联赛将再次调整部分赛程。此次中超联赛的调整将涉及第12轮、13轮、14轮、15轮以及21轮中的8场比赛,目

足协官网声明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为了确保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备战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的工作,中超联赛将再次调整部分赛程。此次中超联赛的调整将涉及第12轮、13轮、14轮、15轮以及21轮中的8场比赛,目的是为了让国足更好的集训,备战12强赛。

足协公告内容中指出,为做好国家队备战12强赛相关保障工作,中超联赛21轮8月3、4日比赛调整至6月15日进行。此次赛程调整对相关赛区体育场工作安排造成一定影响,经相关俱乐部、赛区申请,也为满足电视转播需要,现决定调整以下场次比赛日期及开球时间。

这样,高洪波的备战时间就能够多出4至5天。在原来的赛程中,8月4日进行的第21轮中超结束之后,国家队有7天左右的集训时间,然后8月13日开打第22轮比赛。调整之后,国家队可以从7月31日或者8月1日开始集训,时间比原来多出4至5天。

中超联赛的赛程是根据亚足联和FIFA竞赛日历排定的,除了FIFA比赛日之外,一般不会给国家队留出更多的时间。高洪波率队征战世预赛小组赛最后两场比赛时,就没有更多的时间去磨合队伍。12强赛的比赛会更加难打,高洪波需要更多的时间来磨合队伍,强化球队的整体战术打法。在这种情况下,只有中超联赛“让路”,才可能让国家队增加备战时间。

9月1日,世预赛12强赛第一场,中国队就将客场对韩国队。中国队时隔15年后再次打进12强赛,中超俱乐部的老总以及老板们自然也就会全力支持国家队打好比赛。同意调整联赛赛程,就是支持国家队的实际行动。

具体比赛中,第14轮恒大主场迎战苏宁的焦点大战将提前一天,原本是6月25日,改为6月24日。当然,从根本上,中超大部分球队是不愿意将比赛提前的,因为越到后面,无论夺冠还是保级,都将十分激烈,这种情况下,谁也不愿意把比赛提前或者延迟。

(周凯)

[责任编辑:刘永 PS023]

责任编辑:刘永 PS023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