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足选主场广州天体大热 北京鸟巢申办求不添堵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记者 白志标) 在中国足协副主席林晓华的主持下,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国足主场申办城市首轮陈述昨天结束,共有包括北京、广州在内的14个城市进行了陈述。中国足协首轮将淘汰其中6个城市,然后从通过的8座城市中选定一座,作为国足首个主场(9月6日对伊朗队)的候选城市,剩下7城再竞争剩下的4个主场,6月底进行再次陈述。“基本是一场一场单独来确定的,并非一次性确定5个主场。”足协竞赛部部长戚军说,中国足协每次确定一个候选城市,都要提交亚足联审核确认。他还表示,5场比赛并不一定是在5个城市进行,“也可能

国足12强赛主场花落谁家

广州日报讯(记者白志标)在中国足协副主席林晓华的主持下,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国足主场申办城市首轮陈述昨天结束,共有包括北京、广州在内的14个城市进行了陈述。中国足协首轮将淘汰其中6个城市,然后从通过的8座城市中选定一座,作为国足首个主场(9月6日对伊朗队)的候选城市,剩下7城再竞争剩下的4个主场,6月底进行再次陈述。“基本是一场一场单独来确定的,并非一次性确定5个主场。”足协竞赛部部长戚军说,中国足协每次确定一个候选城市,都要提交亚足联审核确认。他还表示,5场比赛并不一定是在5个城市进行,“也可能是一个城市承办两场比赛。”

广州代表历数7大优势

经过抽签,14个城市的陈述顺序为,昨天上午:长沙、昆明、武汉、沈阳、西安、南宁、南京大连;下午:天津、重庆、广州、贵阳、北京、曲靖。

广州足协秘书长梁伟明介绍:“上周五我们才接到中国足协的通知,通知对陈述内容并没有统一要求,我们根据自身优势从7个方面来进行了陈述。”他透露,7个优势主要体现在政府重视、场地保障、气候适宜、媒体宣传氛围好、球市发达、安保到位、大赛经验足。梁伟明表示,广州的目标是承办今年9月6日中国男足首个主场对阵伊朗队或11月15日对阵卡塔尔队的两场比赛之一,届时主场设置在天河体育中心。

14个城市都明确提出了希望承办的比赛场次,这就形成了直接竞争关系。比如,昆明希望承办对阵卡塔尔队或2017年3月23日迎战韩国队的比赛,贵阳的愿望同样是这两场。希望承办中卡之战的城市除了广州、昆明、贵阳外,还有长沙、武汉等。对于这样的竞争格局,梁伟明坦言,不管有多少城市竞争中伊和中卡这两场比赛的承办权,从整体上来看,广州的综合实力和优势无疑都是最强大的,“如果非要说不足的话,有一点点欠缺的就是球场不是很新,但设施都是非常完善的。”

北京只申办中叙一场

广州的优势甚至得到了竞争对手的认可,长沙、武汉、贵阳甚至北京的代表都预测,广州肯定会获得一场比赛的承办权。同样被看好的还有北京,与其他城市为了保险都提出两场比赛不同,北京只提出承办今年10月6日与叙利亚队的一场比赛,比赛地安排在“鸟巢”。叙利亚队实力较弱,显然北京方面希望,在“十一”长假期间承办的这场比赛中,中国男足不至于给人们太添堵。另外,对于目前盛传首个主场已敲定沈阳的传言,中国足协未置可否。

戚军表示:“根据亚足联的规定,每一个主场要在比赛前3个月确定,所以,中国队的第一个主场最晚要在6月6日前确定。”哪8个城市可以通过首轮,也许今天就会有结果。

[责任编辑:姚天明 PS006]

责任编辑:姚天明 PS006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