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物|4年后,你连输给詹姆斯的机会也没有了


来源:凤凰体育

杜兰特又输了,又当了次老二。

又是失败,又是老二

凤凰体育讯 一支手都已经触摸到总决赛的地板了,但还是功亏一篑。走到职业生涯十字路口的杜兰特这个夏天不会好过,未来何去何从,他要面临艰难的选择,就如同2010年的詹姆斯。

生死抢七,终场哨响的时候,杜兰特显得很平静。没有泪水,输给勇士这样伟大的对手,可以说并没有遗憾。他转身第一个看到了韦特斯,拥抱了一下队友,还轻拍了一下他的脑袋。之后,他看到了德拉蒙德-格林,看到了巴恩斯,还有库里,他大度地跟对手一一握手。

勇士卫冕西部冠军的庆典开始之后,雷霆大多数球员都已经走回了更衣室,杜兰特走在最后一个,他走到场边的边线停了一下,若有所思。

将时间拨回到2007年的选秀大会,拥有状元签的开拓者最终跳过了杜兰特,选择了格雷格-奥登。杜兰特在第二顺位被超音速(雷霆前身)摘走。NO.2!从此成为了杜兰特生涯至今最大的标签。用大家都习惯的话说,那就是千年老二。

杜兰特自然不喜欢当第二,“我这一生中一直都是第二,高中的时候我是全美第二好的球员,选秀的时候我是二号秀,MVP投票中我三次都是第二名,总决赛里我还是第二。我已经受够了当第二的日子,我不会以第二为目标,我受够了。”

天赋异禀的杜兰特确实也应该去争第一。从他出道的那一刻开始,外界就拿他跟麦迪做对比。麦迪的天赋连科比都自叹不如,因而可以想象杜兰特这样的球员有多么难得,这样的球员也是那种20年甚至30年才出现一个。

进入联盟之后,杜兰特立刻展示了成为超级球星的潜质,跟火箭的对决中,送给麦迪的那届血帽让人看到了两代天才间的交接。2008年的最佳新秀评选中,杜兰特以绝对优势当选。对一名菜鸟来说,这是完美的开始。

之后的一个赛季,杜兰特继续进步。2009年的1月他场均能轰下29.9分,客场跟湖人的比赛中,他轰下了31分10篮板4助攻4抢断,丝毫不逊色于科比。那场比赛之后,ESPN就出了这么一篇评论,“像科比一样伟大?”尽管标题的最后是个大大的问号,但能看得出外界对杜兰特的期待。

也如外界预期的那样,杜兰特成为了这个联盟的超级球星,2009-10赛季,杜兰特以21岁零197天成为联盟历史上最年轻的得分王。他的身边也迎来了威少和哈登,三少帮助雷霆在随后一个赛季杀进了西区决赛。2011-12赛季,杜兰特拿到了生涯第一座全明星MVP奖杯,他连续第三年荣膺联盟得分王。这个赛季他也第一次打进了总决赛,这一年他还不满24岁。

不满24岁的杜兰特在人生第一次总决赛上遇到了他一生之敌詹姆斯。然而,这次总决赛他完败在詹姆斯的手下。从此,詹姆斯成了他一座难以逾越的大山,这之后人们总喜欢拿詹姆斯来跟杜兰特进行比较。

生活在传奇的阴影中是可怕的,杜兰特要做的就是挑战自己。其实,在总决赛输给詹姆斯之后,杜兰特就下定了决心要在球场上摧毁詹姆斯,那时杜兰特无时不刻想着杀回总决赛。2013-14赛季,他将自己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在MVP评选中,他击败了詹姆斯,人生第一次成为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颁奖仪式上,杜兰特潸然泪下的一幕,让人能感受到这些年他的艰辛,他要摆脱千年老二的宿命。

然而,最好的杜兰特身边没有最好的威少,雷霆在2014年的西区决赛中输给了马刺。随后的一年,伤病降临到杜兰特身上。这个赛季杜兰特王者归来,他也迎来了重返总决赛最好的机会。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雷霆淘汰了马刺。同样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西区决赛大比分3比1领先勇士。尽管有第六战最后1分40秒鬼使神差一般的4次失误,但不能否认威少成熟了,多诺万在入主雷霆的第一个赛季就将球队很好地捏合到一块,在杜兰特的身边还有亚当斯、伊巴卡、韦特斯、罗伯森这样的帮手,可是,杜兰特还是没能完成跟詹姆斯的那个约定。

他的天赋让人垂涎,超过2米10的身高犹如后卫一般灵活。他是这个联盟恐怖的得分机器,是那种天生的杀手。当人们看到他跟詹姆斯在总决赛相遇之后,有了这样的感叹,“他们使我想起来大鸟和魔术师,我们需要这样的对决,这样的对决在未来几年会多次发生的,他们会各有胜负,相信我。”可是,自那之后,詹姆斯连续四年都赴约了,就是等不来杜兰特。

于勇士的第七战,杜兰特又一次让人看到了他跟伟大的距离。前三节总共才出手10次,在困难面前他让人觉得退缩了。他无法让人看到詹姆斯那样杀人的眼神,最后时刻连续追分已为时已晚。

难道,杜兰特注定只能去抱团摆脱千年老二的命运。伊戈达拉已经在畅想跟杜兰特一起打球,“如果有机会能他同队打球,那将很有趣。”马刺也在暗地里追求着杜兰特,凯尔特人、湖人、尼克斯……众多豪门也都在等着杜兰特做最后的决定。留下还是离开,杜兰特将相当纠结。也许,他还能再相信雷霆一回,威少、伊巴卡、亚当斯、坎特都还很年轻,他们有着成为王朝球队的希望。对杜兰特而言,天还没塌下来。

(艾斯)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