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拳坛传奇默罕默德-阿里去世 享年74岁


来源:凤凰体育

00
北京时间6月4日,据外媒报道,拳坛传奇默罕默德-阿里已经因病去世,享年74岁。
北京时间6月4日,据外媒报道,拳坛传奇默罕默德-阿里已经因病去世,享年74岁。[详细]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据外媒报道,拳坛传奇默罕默德-阿里已经去世,享年74岁。详细报道稍后带来。

阿里去世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噩耗传来,74岁的美国拳王默罕默德-阿里在凤凰城当地医院病逝。这名被誉为重量级拳击领域有史以来最强大的选手走完了人生最后一段路程,永远离开了。

本周,阿里因为呼吸系统并发症住院治疗,这个并发症正是因为阿里患上的帕金森氏病引起的。过去30年,阿里一直在跟这个疾病作斗争。遗憾的是,阿里没能战胜病魔。据悉,葬礼计划在阿里的家乡肯塔基州的路易斯维尔举行。

直到生命的最后时刻,阿里仍不忘为正义呼声。最近,已经皈依伊斯兰教的他公开反对美国总统大选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的言论,特朗普希望美国能禁止一切穆斯林入境。

阿里1942年出生于路易斯维尔,12岁开始了自己的拳击生涯。1964年,22岁的阿里击败索尼-利斯顿首次夺得重量级拳王的称号。同年,他再度击败利斯顿,从此职业拳击进入了阿里时代。此后,阿里在20年的时间里22次获得重量级拳王称号。

1981年阿里从拳击场上退役,不幸的是,患上了帕金森氏病。最近几年,他越来越少在公开场合露面。今年4月,阿里带着墨镜出席了一个在凤凰城举办的慈善晚宴,这次晚宴筹集的资金将被用于帕金森氏病的治疗。自从1986年跟自己的第四任妻子朗尼结婚之后,阿里一直居住在凤凰城,在这里安度晚年。

如今,他的离开是职业拳击巨大的损失。不过,阿里更大的贡献是在擂台之外。60年代,他公开反对越战,反对种族歧视,震惊了全美国。此后,阿里一直坚持他的自由、和平和平等的信念,并且传递给世人。

“他对这个国家和全世界的贡献会被无数人铭记,”阿里曾经的推广人鲍勃-阿鲁姆说道,“他意味了太多东西,他的精神鼓舞了无数人。”

在克里夫兰骑士球星勒布朗-詹姆斯的眼中,阿里是历史最伟大的运动员,“在擂台之外,他的影响力让人难以置信。”

如今阿里离开了,但是他的精神会永远绽放光芒。

(艾斯)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拳王阿里因病去世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04/22f75f33-cacc-494f-802f-bfd2a327ba4c.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