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布里:这辈子最恨纽约 球迷:勒布朗打球不如你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休赛期的马布里变身超级大忙人,拍电影做直播当网红玩得不亦乐乎,更在近期于推特与网友频频互动,畅谈诸多让球迷好奇不已的问题,老马也秉持心直口快不怕得罪人的精神,一一给予答

马布里安家北京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休赛期的马布里变身超级大忙人,拍电影做直播当网红玩得不亦乐乎,更在近期于推特与网友频频互动,畅谈诸多让球迷好奇不已的问题,老马也秉持心直口快不怕得罪人的精神,一一给予答复直抒胸臆,更坦诚即便是被枪指着头也绝不再回纽约打球。

尽管马布里的最后一段NBA生涯截止于凯尔特人,但真正将他的篮球生涯险些逼上绝路的经历,却是他在大苹果城纽约尼克斯的不堪回首往事。在2004年1月6日,马布里在一桩8人大交易中被交换到尼克斯,而彼时他尚且被当成拯救尼克斯的救世主。

尼克斯时任总经理微笑刺客伊塞亚-托马斯曾表示,“我们除了得到一名很好的后卫外,还得到了位富有经验的全明星球员,自此以后我们的处境将会大大改善。”当时尼克斯的主力中锋穆托姆博也直言,“我认为我们做了最正确的交易,马布里一直是联盟中数一数二的组织后卫,又是全明星球员,得到他,我们受益颇多。”该赛季,马布里成功带领尼克斯打进季后赛,也是21世纪前十年尼克斯唯一杀进季后赛的赛季。

奈何,随着尼克斯在之后赛季成绩一落千丈,悲催处境也将大苹果城的糟糕一面全部揭露出来,马布里和老帅拉里-布朗分歧不断,导致NBA千胜名帅黯然下课,而马布里也被《纽约日报》记者称为“纽约最受人责骂的运动员”。

尼克斯的帅位开始成为烫手山芋,在2008-09赛季他们聘请跑轰大师德安东尼入主纽约,但他显然难以调教制服马布里,老马不仅与总经理微笑刺客托马斯关键决裂,更与德安东尼势成水火闹得不可开交。

当然,事情向无可挽回方向发展的导火索在于马布里拒绝德帅的上场要求,他的不羁叛逆与刺头属性被尼克斯队内严肃处罚,禁止他再参加任何比赛与训练,而较劲的老马也一度自己买票进场看球恶心球队,导致双方之间的矛盾日趋不可调和。

正是由于尼克斯岁月末期的“毒瘤”本色,让马布里最终难逃被纽约裁掉的下场,而如今再度回顾那段灰色岁月,马布里依然毫不客气表示他绝不会重回纽约打球,“你就是拿枪顶着我的脑袋,我也不会再回纽约打球。”

至于跑轰大师德安东尼也难逃马布里的毒舌,他甚至不无反讽地吐槽,“被他们裁掉可算是帮了我大忙,我压根不想在他那种只会输球的体系下打球,他的执教根本没有任何防守可言,只有一味地投投投XJB投。”

由于火箭在近期聘请德安东尼成为新任主帅,因此球迷无疑相当担忧德帅执教火箭会呈现何种局面,而老马也曾直接戳短坦言德帅没有防守体系,更揶揄在他手下打球的情况为,“如果你打球只是想赚大合同,那么就为德安东尼打球吧。假如他喜欢你,你在什么地方出手都没问题。”

反倒是在2009年短暂加盟凯尔特人,固然老马在绿衫军的上场时间寥寥,但他反而更加欣赏绿衫军的团队进取心,,“那是一段很短暂却棒极了的时光,他们才是一支真正能赢球的团队。”

当然,目前最热的篮球话题首推NBA总决赛,尤其对于目前依然处于困境的詹姆斯与骑士,哪怕有球迷认为老马比詹姆斯更具杀手本能,“勒布朗(詹姆斯)打球很合理,但是他没有马布里那种杀手本能,不然他每年都能场均30分。”

对此,马布里反而持不同意见,并且明确表态詹姆斯确实具备杀手本能,但随着年龄的不断加剧,他还需要研习更丰富的进攻步法。马布里甚至还断言,詹姆斯甚至在40岁之后还能在联盟立足,“他是我见过最强壮的球员,但现在他显然还未耗尽他的全部能量。”

随着科比正式退出NBA舞台,96黄金一代唯有马布里一人还在坚守,他也将在下赛季继续拼搏于CBA赛场,而能否率领北京男篮卷土重来再夺队史第4冠,老马的残存能量还剩多少将是关键因素。

(黄敏)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