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乒集训后首亮相统治力提升 将帅淡然回应还算正常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京6月19日电 (记者 王健)瞄准里约奥运全面夺冠的中国乒乓球队主力战将,在经历了两个多星期的封闭式集训后,首度“出山”参赛,便在日本公开赛上轻取全部冠军。

孔令辉接受采访

中新社东京6月19日电(记者王健)瞄准里约奥运全面夺冠的中国乒乓球队主力战将,在经历了两个多星期的封闭式集训后,首度“出山”参赛,便在日本公开赛上轻取全部冠军。

早在19日决赛之前,中国队便已提前锁定男单和女双冠军,并在女单前4中占了3席。

当天丁宁战胜中华台北队郑怡静后,决赛中2比4不敌队友刘诗雯。男单冠军则由后起之秀樊振东夺得,他在决赛中战胜了队友许昕。此外,马龙、许昕在男双决赛中轻取中华台北队庄智渊、黄圣盛,丁宁、刘晓霞在女双决赛中战胜队友刘诗雯、朱雨玲。

“闭关复出”后的中国乒乓奥运战将此番展示的身手堪称“恐怖级别”,此间球评亦纷纷惊叹中国高手地位难以撼动。但中国队将士回顾此次赛事,似乎不约而同地仅以“还算正常”淡然作评。女队主教练孔令辉认为队员此次基本发挥了应有水准,没出现失常。此次参赛的外国好手多提前失手出局而未能碰上,有些可惜。而这样的赛事毕竟构不成队员心理压力。接下来要重点补强的,还有之前集训中练得很少的双打配合环节。

男队主力马龙称此次其与队友发挥“正常”的同时,也慎言道,面对奥运,还有许多技战术和心理训练需要应对。(完)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