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让我心生涟漪的不是欧洲杯,而是那些巨星的落寞告别


来源:凤凰体育

陪伴我们长大的偶像们渐渐老去,当他们老了,我们还会如此膜拜么?那些年我们追过的球星,组成了我们成长岁月里灿烂的云图,面对他们的老去我们无力阻挡。无可奈何花落去……可他们依旧是我们无比迷恋的人啊,这种单恋只要我们愿意就会一直存在。亲爱的偶像,你们慢些走……

当年多少的70后80后,有多少人曾模仿大罗踢球,有多少人收集着大罗、齐达内的海报,有多少人把小贝、舍瓦帅气的照片压在书桌玻璃板下……

如今,这些巨星早已远去,小罗、卡卡、皮尔洛也已经远离足坛中心,当年势不可挡的伊布、鲁尼廉颇老矣,圣婴托雷斯风华不再,少年老成的切赫也已经逐渐走下神坛。

欧洲杯第12个比赛日在昨夜落下帷幕,相较前几日,比赛的剧情终于逐渐精彩起来。但是将小编击倒的,却是曾经追过的球星一个个的告别和老去。时间提示着人们,他们中的一些人将要离开了,一个时代结束了。

即将年满35岁的瑞典前锋伊布拉希莫维奇昨夜宣布,欧洲杯后将退出国家队,也不会为瑞典队征战奥运会。这意味着明天凌晨的比赛,如果瑞典无法在比赛中战胜比利时,就将被淘汰出局,这将是伊布在国家队的最后一场比赛。

是的,伊布老了,到了要说再见的时候,和国家队告别,和一个时代告别。自19岁入选瑞典国家队之后,伊布累计代表国家队出战了115场比赛,打进了62个进球。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对阵比利时的比赛能够进球,伊布还将成为史上第一位连续4届欧洲杯破门的球员。

照片是不会说谎的,岁月的风霜的确在奉先的脸上留下了许多痕迹。

伊布的退出,意味着你再不会在世界大赛上见到这惊世一勾。

2008欧洲杯单挑当年如日中天的板鸭。

写意的抽射。

逆天的侧身凌空。

还有这个难以用语言形容的惊天倒钩。

“我代表瑞典的最后一场比赛将会是在欧洲杯上,但是我不希望我们和比利时的比赛,是我在瑞典国家队的最后一场比赛。”是啊,小编也不希望是;但小编更希望伊布能够像当年那样,在有朝一日重归国家队。

与伊布一同老去的还有卡西,在本届欧洲杯开幕前,老帅博斯克就告知卡西,他将不会在本届欧洲杯担任首发门将。虽然不会出任首发,但是博斯克也允诺卡西,要是西班牙获得提前出线的机会,他将会让卡西在最后一场小组赛顶替德赫亚首发。

但是这一切计划都被打乱了,因为提前出线的西班牙并没有决定自己在小组赛的排名,要是负于克罗地亚,他们将会成为这个小组的第2,而他们将会很有可能在八分之一决赛对阵意大利,所以卡西本场比赛继续担任替补。然并卵,西班牙人最终被格子军逆转,连续第三届欧洲杯和意大利相遇,接下来的赛程可能还有德国、法国……如无意外,卡西将不会代表西班牙首发出战,如果运气好,他也许可以替补上场几分钟……

虽然没有获得出场机会,但是这并不妨碍卡西创造历史,这是他职业生涯第5次参加欧洲杯,此前从来没有球员做到这一点。2000年欧洲杯,当时只有19岁的卡西被卡马乔招入了欧洲杯替补名单,那是他的第一届欧洲杯。五届欧洲杯,从替补到替补,这或许就是卡西命运的轮回吧。

比他们更早告别的,是罗西基。这位36岁的老将在欧洲杯小组赛第二轮比赛中受伤,就此提前告别欧洲杯的舞台。

这是罗西基参加的第四届欧洲杯,此前最好成绩是2004年跟随内德维德、科勒们打入半决赛,可惜被最后上演童话的希腊在半决赛击败。四届欧洲杯,两届因伤退出或中途退出,罗西基的职业生涯都饱受伤病摧残,他一共受伤超过50次,可谓天妒英才。

而在阿森纳,他并没有获得新的续约合同,或许这位老将终于到了告别的时候。就如同流传于坊间的那句话:再牛逼的肖邦也弹不出莫扎特的哀伤。

有多少人还记得当年的欧洲最佳中场在多特打进的这个进球……谁都有年轻逗比的时候啊。

[责任编辑:李萌 PS012]

责任编辑:李萌 PS01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