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詹皇率队夺冠与球衣有关?最讨厌那件竟9成胜率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6月22日,骑士夺冠后引发各路媒体疯狂解读,而国外某媒体就针对性制作出一张有关骑士不同颜色球衣的胜率对比图,更直接凸显黑色球衣成为护佑骑士夺冠的“神器”。

詹皇最讨厌的黑色短袖球衣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骑士夺冠后引发各路媒体疯狂解读,而国外某媒体就针对性制作出一张有关骑士不同颜色球衣的胜率对比图,更直接凸显黑色球衣成为护佑骑士夺冠的“神器”。

在本赛季骑士一共穿过7件不同款式球衣征战,其中前6件是NBA常见的无袖球衣,而最后一件则是短袖黑色球衣,并且曾是詹皇极为厌恶的一件球衣,也是不少NBA球员刚接触时难以适应的革新产物。

早在2014年骑士对阵马刺一战,詹皇被马刺有效防守冻结,仅奉献18中6狂打12铁的萎靡表现。不甘心的詹皇在赛后极为不满,公开抱怨该黑色球衣,“这种短袖对付束缚住了我的手臂,影响了我的投篮。”

即便是本赛季骑士也仅仅只有8场比赛穿着黑色球衣,位列7件球衣使用场次并列倒数第2少场次,但骑士却在该8战中取得7胜1负的惊人战绩,胜率更是高达87.5%接近9成,位列所有球衣当中胜率最高一件。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在本赛季总决赛骑士两度客场击败勇士的战役,一场是关键的第五场1-3落后生死战,一场是火爆的第7场抢七大战,骑士均是穿着黑色球衣赢球,两场至关重要的胜利也帮助骑士最终成功逆袭勇士夺得总冠军。

正是基于黑色球衣的神奇功效,据《体育画报》此前报道透露,总决赛第5战就是詹皇决定全队穿黑色球衣出战,而该场比赛他也奉献30中16狂轰41+16+7的无敌表现,更兼队友欧文也打出41+7的神奇发挥,两人成为总决赛历史上首对同队单场同砍40+球员,帮助骑士赛季首次客场踏平甲骨文魔鬼主场。

及至最终的抢七大战,詹皇也身穿如此黑色球衣轰下三双,成为总决赛抢七大战史上继杰里-韦斯特与詹姆斯-沃西后第3人,欧文则飙中最后时刻的制胜三分,帮助骑士捧起队史首冠,也结束克利夫兰城市长达52年的冠军荒。

不难看出,曾经被詹皇极度厌恶的黑色球衣已经得宠,甚至成为帮助骑士完成惊天逆袭翻盘的重要助推力之一。可以预见,下赛季骑士势必会更多身穿该球衣作战,尤其是成为关键比赛的主战服,而蓝色球衣仅有不足6成的59.1%胜率,或将被骑士遗弃束之高阁,毕竟竞技体育有时候也是比较“迷信”。

(黄敏)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