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帅上任3把火!小沃顿:第一步学好“曼巴精神”


来源:凤凰体育

湖人介绍新帅的新闻发布会上,卢克-沃顿自信满满,他绽放着灿烂的笑容准备在这里大干一场。这是他作为NBA主教练生涯的真正开始,不过,这并不妨碍他的自信。

小沃顿上任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湖人介绍新帅的新闻发布会上,卢克-沃顿自信满满,他绽放着灿烂的笑容准备在这里大干一场。这是他作为NBA主教练生涯的真正开始,不过,这并不妨碍他的自信。

沃顿可以有这样的自信,作为代理主帅,他曾率领勇士拿到了24连胜,算得上是史上最牛逼的代理主帅。看看火箭的小比克斯塔夫,很多代理主帅都是球队求秋后算账的替罪羊,个个灰头土脸,更别提转正了。然而,沃顿一边还拿着勇士的薪水,就已经收到湖人递过来一张5年2500万美元的肥约,他在球员时代都没看到这么多的钱。

然而,看看湖人现在的窘境,也不禁让人替沃顿捏了一把汗。过去两个赛季,湖人成了豪门落魄的典型,科比都绝望地离开了。现在沃顿接手的湖人百废待兴,他能带领湖人振兴吗?

新官上任三把火,沃顿第一把火烧向了年轻球员。尽管一到来他就称赞了湖人年轻球员的天赋,但是沃顿也提到了一个人的名字,那个人就是科比。沃顿希望科比能不时回到球队中,给年轻人以指导。同时,沃顿也把科比当作现在这些年轻人的榜样,他说科比的工作态度是需要所有人学习的。是的,就是曼巴精神。科比是沃顿见过最刻苦的球员,这种刻苦才能带来成功。

第二把火烧向了管理层,尽管他没有明确要求湖人引进哪个球星。但是,沃顿也表示,今夏湖人有充足的薪资空间去追去大牌。沃顿能吸引大牌的到来吗?还是有可能的。球员出身的教练通常都会更容易受到待见,例如去年的科尔,还有今年的卢。尤其是卢的成功,或许会让其他大牌觉得携手沃顿同样有机会创造历史。而对沃顿而言,他想要大展拳脚,也需要球星相助,否则以目前湖人的阵容,沃顿即使是禅师附体,也很难把他们带进季后赛。因而,沃顿那番话也是在提醒湖人的管理层,今夏得抢人了。

沃顿的第三把火就是要改造湖人篮球,在发布会上,他明确表示要带来勇士快节奏的篮球。其实,勇士小球成功的关键在于团队配合,这要求湖人的年轻人得学会无私,要帮助他们学会这一点,沃顿恐怕得下苦功夫。

(艾斯)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