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洁曾自掏腰包办比赛:就是为了让孩子有比赛打


来源:凤凰体育

又到一年草地赛季,然而今年,我们已经无法再在绿茵茵的草场上看到那个曾经的草地精灵郑洁了。郑洁素来低调,怀孕之后更是鲜少露面,如今产后升级当妈妈的她首度谈起举办“郑洁杯”始末。从

郑洁在教孩子们打球

又到一年草地赛季,然而今年,我们已经无法再在绿茵茵的草场上看到那个曾经的草地精灵郑洁了。郑洁素来低调,怀孕之后更是鲜少露面,如今产后升级当妈妈的她首度谈起举办“郑洁杯”始末。

从2010年开始,郑洁开始举办青少年赛事“郑洁杯”,这一办就是6个年头。办比赛是一件很辛苦的事,不只需要耗费大量的精力,还要自掏腰包。“就到去年,我还在自己掏钱。但想到孩子们可以有比赛打,这一切就都有了意义。”今年“郑洁杯”已经扩大到了8站,有越来越多的孩子的参与进来,这是让郑洁最为感到欣慰的部分。

初衷就是让孩子们有比赛可以打

问起郑洁最初办“郑洁杯”的初衷是什么,郑洁告诉说“其实很简单,就是为了让孩子们有比赛可以打”。“想想我们小时候,一年才可以打4站比赛,现在虽然网球迅速发展,各种职业赛事遍地开花。但可以让孩子参加的比赛还是不多,所以我就想办个比赛,让孩子们可以打,让孩子们可以尽早有打职业比赛的初体验。最初只办比赛,后来增设了训练营,就是为了让孩子们尽早了解职业球员的生存状态,让他们知道职业球员是如何训练的,饮食以及体能训练包括作息时间、心理辅导都全数传授给他们。”

“绝不打击孩子学习网球的热情”

有时候,天赋是个很奇妙的东西,郑洁打了这么多年网球,是不是很容易看出来哪些孩子有天赋适合走网球这条路哪些孩子不适合走。郑洁坦言说天赋这个东西确实看的出来,但她从来不去打击一个孩子学习网球的热情,原因很简单,因为她当初就是不被看好的那个孩子。“学网球,走职业道路并不是唯一的出路,就算有的孩子天赋并不出众,我还是会选择鼓励他们,因为学网球可以培养孩子的自律性,对成长有很大的帮助,退一万步讲,掌握了这门技术,至少不会饿死。我自己就是网球的受益者,我肯定会鼓励孩子们拿起网球拍,没有谁有资格去轻易否定别人,不试试怎么会知道行不行。”

与孩子们一起成长

今年的“郑洁杯”,有很多去年参加过“郑洁杯”的小朋友又回到了这项比赛,郑洁自己也在社交媒体上感慨“看到这些熟悉的面孔真好”,“真的特别感慨,很多小朋友我都叫得上名字,看到他们进步了,真替他们开心。去年我让小朋友们写一封信给一年后的他们自己,信我替他们保管着,今年我会把这些信陆续寄给他们,我觉得这很有意义。跟孩子在一起相处非常简单自然,也很舒服。我一直都非常喜欢孩子,能通过‘郑洁杯’接触并认识这么多孩子,我觉得也是一种幸运。”今年“郑洁杯”已经结束了河南站和上海站的比赛,成都站的比赛也将在6月25日开赛,郑洁本人也将现身参与成都站的活动。此外北京、泰安、呼和浩特、贵阳、福州的比赛也在网球家APP开始报名。

郑洁杯比赛报名链接(http://share.wangqiujia.cn/zjb-league/v1/league/index?code=041B2BX02Yptc31qKtW02anxX02B2BXk&state=STATE)

[责任编辑:何文暹 PS021]

责任编辑:何文暹 PS02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