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琦顺位狂跌火箭出手相救 年龄不清拖后腿了?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2016年NBA选秀大会在纽约巴克莱中心举行,目前选秀已经进入到第二轮,但备受关注的中国球员周琦仍然未被选中。而欧洲篮球专家大卫-皮克,更是在推特上爆料,周琦将在本次选

周琦顺位狂跌至43位才被选中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2016年NBA选秀大会在纽约巴克莱中心举行,火箭队在第43顺位选中周琦,周琦也成为了宋涛、王治郅、姚明、薛玉洋、易建联和孙悦后第7位被选中的中国球员。这样的结果固然让许多中国球迷感到欣喜,然而周琦的顺位下滑之大也让人吃惊,而这很可能是众多中国球员年龄不清所产生的恶果。

事实上在5月份的芝加哥联合试训之后,周琦的顺位就一直在首轮末徘徊,但就在选秀大会开始前1周,ESPN的选秀专家福特和各大选秀网站,都逐渐将周琦的顺位下调。美国方面给出的理由就是,许多球队对于周琦的试训很满意,但却怀疑他年龄的真实性,这也导致他们不愿意在高位选择周琦。而在今天的选秀大会期间,欧洲篮球专家大卫-皮克甚至一度发推表示,周琦很可能会在本次选秀大会中落选。

好在这种让人失望的事情没有发生,火箭队及时出手相助,用第43号签选中周琦。但我们也需要注意到,即便火箭队拥有两个次轮选秀权,可他们也是先选择的无名小卒奥努阿库(此君是火箭大前锋哈雷尔的大学队友,刚刚接受心脏手术,最大的特点是用端尿盆的姿势罚球),也没有先选择周琦。这也导致不少球迷揣测,火箭是不是单纯为了中国市场和吸引关注度,才用无关痛痒的次轮签选中周琦。

不过从结果上看,周琦去火箭也并非坏事,哪怕是火箭只是贪图中国市场,也肯定会给他提供比其他地方更好的机会。而姚明此前所留下的影响力和人脉,也有利于帮助周琦成长。火箭总经理莫雷已经在第一时间发表推特,欢迎周琦来休斯顿,而ESPN选秀专家福特,也认为周琦去火箭是完美的结果。(ssnake)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