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物|PF和PG的结合,这个状元是下个费城之子?


来源:凤凰体育

没有意外,本-西蒙斯第一个被萧华念到了名字,他神情轻松地拿起了76人的队帽带在了头上,走上台跟总裁握了手。这是历史性的时刻,20年前76人另一个状元艾伦-艾弗森就是这样的姿态跟当时的总裁跟斯特恩握手,费城也迎来了他们的救世主,20年后他们会迎来另一个救世主吗?

凤凰体育讯 没有意外,本-西蒙斯第一个被萧华念到了名字,他神情轻松地拿起了76人的队帽带在了头上,走上台跟总裁握了手。这是历史性的时刻,20年前76人另一个状元艾伦-艾弗森就是这样的姿态跟当时的总裁跟斯特恩握手,费城也迎来了他们的救世主,20年后他们会迎来另一个救世主吗?

“太棒了,我非常高兴76人选择了我,费城是一座伟大的城市,我很期待能够去那里打球,”成为状元之后,西蒙斯脸上带着笑容,对他而言这一刻梦想成真,“76人拥有优秀的教练和球员,是一支出色的年轻球队。”

“我现在能够松一口气了,因为我知道要去哪里打球了,”西蒙斯接着说,“更重要的是,我知道自己的前进方向,知道自己需要为球队做什么,我要开始工作了。”

事实上,就在选秀大会前,西蒙斯就知道76人会用状元签选他。因为选秀大会前76人对西蒙斯完成了试训,这是西蒙斯在选秀之前仅有的一次接受球队试训。

只是一开始西蒙斯更希望自己去洛杉矶,因而可以说是费城选择了他,而不是他选择了费城。不过作为一名职业球员,他无法拒绝为一支球队效力,因而从试训的那一刻开始,西蒙斯就决定好要从费城开始自己的生涯,于是他希望成为下一个艾弗森,“很多人不知道,我小时候在房间内贴着艾弗森的海报,他是那种每场比赛都拼尽全力的球员。他那时候梳着小辫子发型,我记得我也弄了一个那样的发型。”

不过更多人说,西蒙斯会成下一个詹姆斯,或者下一个魔术师约翰逊。这绝不是高估,他的天赋相当惊人。去年11月一位总经理曾说过:“任何不选西蒙斯当状元秀的总经理都应该被炒鱿鱼。”一名球探这样评价,“他只有19岁,他有机会成为一台‘三双机器’,他是我见过所有球员中传球最好的大个子。”

在NCAA,西蒙斯场均能得到17.4分11.9个篮板4.8次助攻2个抢断,数据相当全能。选秀大会上有记者称他power forward(大前锋),他更正道,我是point guard(控卫)。

不过,西蒙斯真的能成为拯救76人的费城之子吗?目前仍是巨大的问号。

西蒙斯的天赋毋庸置疑,但现在他还从未证明过自己能带领一支球队取得成功。成为76人状元之后,西蒙斯是继1998年第一顺位的迈克尔-奥洛沃坎迪之后,第一位无缘NCAA锦标赛的状元秀。

在场上,你很难看出西蒙斯的性格。他经常是面无表情,不论球队输还是赢,表现好还是不好,西蒙斯都是很冷酷的表情,作为领袖,队友需要他来发话,可是他很少这样做。这或许是性格上的缺陷,要想成为詹姆斯那样的领袖,西蒙斯还需要变得更外向一些。

上赛季的NCAA,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团队化学反应相当糟糕,西蒙斯也给人一种自暴自弃的感觉,他消极的态度是球队出现问题的一大原因。自从因为学业问题被罚替补出场之后,西蒙斯在场上就像是换了个人。

这样的西蒙斯需要一名懂得用他教练去开导,幸运的是,76主教练布雷特-布朗是那个看着西蒙斯长大的人,他甚至执教过西蒙斯的父亲,对西蒙斯非常了解。

艾弗森也送上了自己的经验之谈,“要明白,进入联盟后总会遇到起起伏伏。只要你付出全部努力,费城人一定会支持你,不管情况是好是坏他们都会支持你。我就最好的例子,我跌倒过,但我还能站起来,不断跌倒不断站起来,而他们始终在我身边。”

百废待兴76人已经对西蒙斯望眼欲穿,下个赛季,随着恩比德复出,他们要开始震撼联盟了吗?

(艾斯)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