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韩国站3比4不敌台北选手 张继科奥运会怎么办?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韩国仁川6月24日体育专电(林强) 6月24日,2016国际乒联巡回赛韩国公开赛进入到正赛首个比赛日,男子单打首轮就爆出冷门,陈建安4比3(11-5,11-7,6-11,11-9,8-11,9-

张继科何时才能重新霸气十足?

新华网韩国仁川6月24日体育专电(林强) 6月24日,2016国际乒联巡回赛韩国公开赛进入到正赛首个比赛日,男子单打首轮就爆出冷门,陈建安4比3(11-5,11-7,6-11,11-9,8-11,9-11,15-13)击败大满贯得主张继科。这是陈建安2013年世界杯团体赛决赛战胜张继科之后第二次击败对手。

来自中华台北的陈建安的世界排名只有63位,目前已经获得里约奥运会单打、团体资格。2013年他和庄智渊联手为中华台北乒协赢得首枚世乒赛金牌。他还曾经赢得过2008年世青赛男单冠军,马龙、樊振东都曾夺得过该项赛事的单打冠军。陈建安成名之战就是在2013年团体世界杯决赛,当时年仅22岁的陈建安3比2战胜了张继科。陈建安遇到张继科的时候一直有着不错的发挥,在4月的奥运会亚洲区预赛,陈建安就差一点战胜了张继科。陈建安局分3-2领先,第六局又以10-9拿到赛点,被张继科连得3分痛失好局,最终输掉决胜局。

今天的比赛,张继科开局就不利,一上来就是0比2落后,虽然几经努力在1比3落后的局面下,把比赛带入了决胜局,并且在决胜局紧紧咬住比分,无奈最终运气欠佳2分丢掉了比赛。

张继科在日本站和韩国站的比赛表现,可谓乏善可陈,日本站半决赛负于樊振东,韩国站一轮游。这样的表现像极了张继科3月份科威特战夺冠和卡塔尔站1/4比赛出局的发挥,都以连着2周2站赛事,第1周的比赛发挥不错,第2周第2站发挥欠佳。这说明张继科的体力和状态在短时间内可以爆发,但他的体力和精力不足以延续,缺乏稳定性。试想如果这是在奥运会赛场,参加完单打,张继科的精力和体力能否再应付奥运会团体赛呢?

在经历了2015年百天5场失利之后,今年以来,张继科输掉了2场与其他协会选手的比赛,3月28日卡塔尔公开赛四分之一比赛负于老对手奥恰洛夫,今天6月24日负于陈建安。如今的张继科在比赛中,更多的是依靠节奏和落点的变化与对手周旋,在技术的绝对实力上由于更改的塑料球对于张继科影响较大,导致了他单板球的质量下降,给对手的威胁性也在下降。以往火爆的张继科更加注重开局,更注重技巧性。如果遇到经验不足的选手还好,如果是有一定能力,有一定经验的选手有可能会给他制造很大的麻烦。

2012年伦敦奥运会,张继科差点被老萨掀翻出局的一幕,说明在奥运会上什么都有可能发生。如果42天后开始的奥运会男单比赛,张继科首轮再次碰上陈建安、黄镇廷这样年轻有活力且具有很强冲击力的选手怎么办?这之后,在遇上与自己5胜4负的奥恰洛夫又如何?这不是危言耸听,是希望在剩余的40天里,张继科能够安下心来,认真备战,做到脱胎换骨重新上路,在里约实现自己人生双满贯的目标!

[责任编辑:何文暹 PS021]

责任编辑:何文暹 PS02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