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超六成球迷挺火箭选周琦 质疑者:无法承受NBA对抗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火箭又迎来了一名中国球员,第二轮选中周琦,瞬间引爆了火箭球迷圈。在火箭球迷论坛《clutchfans》的调查中,大多数球迷对火箭的选择持赞赏态度。

周琦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火箭又迎来了一名中国球员,第二轮选中周琦,瞬间引爆了火箭球迷圈。在火箭球迷论坛《clutchfans》的调查中,大多数球迷对火箭的选择持赞赏态度。

球迷选择结果

《clutchfans》发起的调查,问题是你是否喜欢火箭选中周琦?结果有64%的球迷选择了支持,只有36%的选择不支持。这样的调查结果并不让人意外,毕竟姚明在这里取得了成功,带给休斯顿很多美好的回忆,火箭球迷也希望能重温这样的回忆。

于是,就如一名球迷跟帖说的,“周琦,姚明第二。”这代表了绝大多数支持火箭选择的球迷意见,他们都期待着周琦能继承姚明的衣钵。尽管现在的周琦还无法跟当时的姚明相提并论,但未来谁又敢轻易下结论,周琦的天赋摆在那,成长得好,在火箭能站稳脚跟,他完全有机会复制姚明当年的辉煌。在休斯顿掀起一股周琦旋风,成为NBA中国球员的新旗帜。当然,火箭也希望周琦在未来能够成为帮助球队走向复兴的球员。

姚明也期待着周琦能继承传统。在周琦被选中之后,姚明就笑着说,“这有点像传统了。”事实上,姚明的强烈推荐也是火箭选择周琦的原因之一,“他非常有天赋,这是毫无疑问的。非常高,非常有技术,拥有非常好的篮球智商。他能够在那个水平下(NBA水平)打球。”姚明说。而且,姚明还愿意让周琦穿上自己曾经在火箭穿过的11号战袍,“我认为11号球衣已经空置了很多年,如果他选择这个号码的话,是时候让它(11号球衣)重回赛场了。”

现在大多数的火箭球迷都在期待着周琦能够成为姚明接班人,对他来说这样是挑战同时也是机遇。当然,这绝非易事。周琦身体依然太单薄了,莫雷也反复强调了这一点,而那些不支持火箭选择的球迷同样是强调这一点,认为周琦还无法承受NBA的对抗。

另外,他们认为,火箭更需要的是补强后场,而不是选择一名中锋,认为火箭选择周琦完全是出于市场的考虑。甚至,他们大骂亚历山大是傻子,就是可怜周琦才选了他。

无论如何,这样的质疑声是周琦需要去克服的,他应该用行动去回应。NBA是用实力说话的舞台,周琦需要明白这一点。

(艾斯)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