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段暄:英国脱欧英超不倒 对三狮军团有利无弊


来源:凤凰体育

在欧洲杯赛程间歇期,“英国脱欧”成为坊间一大热议话题,脱欧后英超联赛、英格兰队又将何去何从——看看“香蕉段骆”中的段暄和骆明又怎么说……

段暄:英国脱欧英超不倒

在欧洲杯赛程间歇期,“英国脱欧”成为坊间一大热议话题,脱欧后英超联赛、英格兰队又将何去何从——看看“香蕉段骆”中的段暄和骆明又怎么说……

段暄从英超开启话题:“如果英国没有脱离欧盟,那么英超中的非英球员拿劳工证要简便一些。比如说中国球员,比如当年的孙继海、李铁,他们要想拿到劳工证去英超踢球,是一件非常难的事——要代表国家队出战场次达标,还有很多其他苛刻的要求。很显然,按照现有英超的规定,有很多现在英超踢球的非英球员(在英国脱欧后)不够格踢英超。”

段暄给出结论:“显然,英国脱离欧盟后,英超的国际影响力、整体水准会一定程度上会打折扣。英超现有的标准和门槛来看,一定会遇到这样的问题。”段暄转述骆明的看法:“现有的英国劳工证现状会对英超造成一系列影响,那么接下来英国会不会降低颁发劳工证的标准?或是放宽发放劳工证的尺度?”骆神的看法足够独到,已从竞技层面上升到政治层面。

英超毕竟是当今足坛最能吸金、最有影响力的联赛,即便发生剧变,也不会使世界第一联赛水准很快就一落千丈。段暄解释道:“大家不必太担心英超水平下降的问题!如果说脱欧之后对英国足球有什么影响的话,可能最重要的是对英格兰代表队来说,这并不见得是一件坏事。因为近几年外援充斥英超,很多英格兰主帅都在抱怨,像阿森纳这种豪门球员有时首发11人全是外援,英超繁盛对英格兰队并没有带来什么积极的影响。”

“大家可以看到,英格兰队在过去几届大赛中表现得都不好,因为他们并没有像德国、西班牙那样培养一拨又一拨的年轻人。”段暄越说越专业,从积极角度来看脱欧确实间接对三狮军团有利。“现在英足总、包括英格兰职业联盟在年轻人的培养方面,已要求各个俱乐部积极响应、改变。回过头来看,成年队中如果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可以打主力,未来5-10年,脱欧对英格兰国家队来说反而将可能变成一个利好。”

[责任编辑:韩思瑀 PS019]

责任编辑:韩思瑀 PS01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