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波兰大神两壮举送球队进八强 逆天扑救拒绝杀(gif)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6月25日晚,欧洲杯首场1/ 8决赛上,波兰门将法比安斯基全场发挥惊艳,多次逆天扑救拯救球队,而且通过手抛球发动进攻获得进球。波兰历史上首次进入欧洲杯八强,法比安斯基的发挥立了一

法比安斯基加时赛奉献逆天扑救

凤凰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6月25日晚,欧洲杯首场1/ 8决赛上,波兰门将法比安斯基全场发挥惊艳,多次逆天扑救拯救球队,而且通过手抛球发动进攻获得进球。波兰历史上首次进入欧洲杯八强,法比安斯基的发挥立了一大功。

三场欧洲杯小组赛,波兰零封对手,与德国成为仅有的两支三战均零封对手的球队。除了波兰防线实力强劲之外,这与门将法比安斯基持续稳定的发挥密不可分。而进入到淘汰赛阶段,波兰门将的发挥可谓是水涨船高,对手射的越猛烈,他的扑救就越凌厉,越靠谱。

比赛第35分钟,瑞士获得左侧角球机会,角球开到前点,沙尔的头球攻门被法比安斯基得到。三分钟之后,泽马伊利禁区弧顶拿球,闪开射门空间后起脚打门,皮球被法比安斯基托出横梁。比赛第39分钟,法比安斯基手抛球发动进攻,格罗斯基带球快速推进,面对三名防守球员竟然强突禁区,并送出横传球,中间的米利克将球一漏,后点的布拉什奇科夫斯基无人防守,一脚抽射将球打进。正是法比安斯基及时送出手抛球,才给波兰队的快速进攻提供了机会。

而法比安斯基的优异表现仍在延续。第49分钟,瑞士前场进攻,沙奇里禁区右上角左脚怒射,被法比安斯基挡出。第66分钟,恩博洛抢点,和出击的法比安斯基相撞,法比安斯基受伤倒地,然而随后他继续投入到比赛中。第73分钟,瑞士获得前场中路的任意球机会,罗德里格斯任意球直接攻门,皮球直奔死角,被法比安斯基托出。

尽管第82分钟法比安斯基的球门宣告失守,然而沙奇里的倒钩破门堪称神笔,皮球是打在立柱内侧,弹入球门右下角,几乎是无解的破门,对任何门将而言,稳健地扑出这个惊世骇俗的世界波几乎都是无法完成的任务。加时赛之前的补时阶段,罗德里格斯左路拿球,直接起脚吊门,法比安斯基后退中将球拿到。

第113分钟,沙奇里前场中路拿球,斜传禁区到门前,德尔迪约克插上,无人防守情况下面对门将头球攻门。这个机会本可以让波兰队突然坠入深渊,然而却依靠法比安斯基近距离的神奇扑救,将波兰队生生从死亡线拉了回来。而在加时赛最后阶段,瑞士边路传中到门前,德尔迪约克抢点,可惜在防守球员干扰下没能形成有效射门,皮球被法比安斯基倒地拿到。在比赛下半场和加时赛阶段,瑞士队占据着主动,多次向波兰队球门发起猛攻,而正是法比安斯基的神奇发挥,让波兰队有惊无险的拖入到点球大战。

之后点球大战发生的事情似乎是在犒劳法比安斯基全场的表现。尽管他没有扑出对方的点球,但是扎卡在面对他时,点球直接偏离了门框范围。假设一下,如果事后扎卡在谈起这个点球时,他脑海中一直挥之不去的是否就是法比安斯基的身影呢?

(丹妮海格)

[责任编辑:刘永 PS023]

责任编辑:刘永 PS023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