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女曲里约夺牌难度大 目标为2020奥运备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6月25日电(记者王曦) 国家女曲25日在北京奥体中心曲棍球场穿着新的比赛服集体亮相,这是她们在里约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集体亮相。届时,女曲姑娘们将穿着艾图爱比赛服出征里约奥运会,据了解,新的

女曲发布会

中新网北京6月25日电(记者王曦) 国家女曲25日在北京奥体中心曲棍球场穿着新的比赛服集体亮相,这是她们在里约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集体亮相。

届时,女曲姑娘们将穿着艾图爱比赛服出征里约奥运会,据了解,新的比赛服新以传统的红黄色调为主,结合了曲棍球运动的特点,给运动员提供在巴西高温、高湿条件下的高品质运动性能,缓解比赛时的身体负担。

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曲棍球项目的分组情况已经公布,中国队分在了强手如林的A组。8月7日起,中国对将分别迎战德国、西班牙、荷兰、韩国以及新西兰,形势较为严峻。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中心主任雷军介绍说:“面对重重困难,这支年轻的队伍将在韩籍主教练赵明俊的带领下,以饱满的士气和信心积极备战,在里约奥运会比赛中努力诠释中国女曲的冰山雪莲精神,力争好的成绩为国争光。”

“但中国队想要夺得奖牌将会非常艰难,”雷军称,这支中国女曲的特点是新老结合,以新为主,集训的21名队员平均年龄仅为24岁。“中国队其实并不具备夺取奖牌,甚至是金牌的实力,”雷军告诉记者,这支队伍实际上更多着眼于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备战。

中国队韩国籍主教练赵明俊也承认,缺少国际大赛经验,战术理解、执行力有待提高是中国女曲当前面临的最大挑战,“夺取奖牌的目标并不容易实现”。

但雷军强调,随着国际曲联对于奥运会比赛赛制的改革,以及里约奥运周期各国家队整体实力的提升,当前的世界女曲呈现出“谁战胜谁都有可能”的局面,例如中国队就曾在去年6月世界联赛中击败过老对手阿根廷队,后者正是里约奥运会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之一,“虽然年轻有差距,但我们具备和世界强队挑战的能力和信心。”(完)

[责任编辑:何文暹 PS021]

责任编辑:何文暹 PS02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