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华:周琦王哲林是绝对主力 去NBA俱乐部受重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体育专电(记者刘旸 马锴) 尽管没能博得高顺位,尽管眼前征途尚存诸多变数,但年轻的周琦和王哲林能得到NBA球队认可,第二轮选秀得中,依旧令中国篮坛和所有球迷为之高兴。选秀顺位刚刚公布,新疆广

新华社北京体育专电(记者刘旸 马锴) 尽管没能博得高顺位,尽管眼前征途尚存诸多变数,但年轻的周琦和王哲林能得到NBA球队认可,第二轮选秀得中,依旧令中国篮坛和所有球迷为之高兴。

选秀顺位刚刚公布,新疆广汇和福建SBS浔兴两支CBA球队就通过官方平台分别向两人表示祝贺与支持。然而,不论是对逐冠多年未成的新疆,还是近几年战绩不佳的福建,放走前途无限的青年核心都将是艰难的选择。

“大魔王”周琦初入CBA联赛时,多家俱乐部竞相追逐,一向引援豪爽的新疆最终“抱得英雄归”。在职业生涯的第二个赛季,周琦交出场均15.8分、9.8篮板和3.2盖帽的漂亮数据,帮助新疆淘汰北京,顺利晋级半决赛。

尽管因体能下降、对抗不足等原因,周琦没能在对阵四川时给予新疆更大的帮助,但他柔和的投篮手感、灵活的脚下移动和敏锐的封盖意识都昭示着,若以他为核心稳步重建,新疆在夺冠路上将更具竞争力。

虽然才22岁,但土生土长的王哲林已是福建男篮的中流砥柱。除去饱受伤病困扰的上赛季,他在CBA联赛的前三个赛季中打出了场均得分和篮板“20+10”的全明星数据。对近年战绩不佳的福建男篮而言,一个健康的王哲林就代表着全部希望。

纵观近年的CBA联赛,外援固然强悍,但国内球员储备才是决定冠军归属的终极砝码。无需远提,上赛季“给力根”的转会,就直接导致新疆、北京这对球场死敌实力瞬间失衡。

由此可见,对新疆和福建而言,放走周琦和王哲林,无异于自断臂膀,球队受创程度可见一斑。尽管如此,从目前两支球队管理层透露的口风看,他们极有可能摒弃“保成绩”、“保市场”的私念。

据周琦本人在选秀后透露,只要自己被选中,俱乐部方面肯定会放行。而福建方面则通过官方微博明确表示,只要王哲林做好准备,俱乐部会全力支持他前往更高平台。

相比姚明、王治郅、易建联这些前辈,成长在更开放时代的周琦和王哲林无疑是幸运的,追逐梦想需要付出的几乎只有自己的努力。这同样是中国篮球之幸,青年才俊的成长将是未来中国篮球所需要的翅膀。

育材不易,守材更难,舍私为公,善莫大焉。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