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火箭GM:周琦潜力不逊任何人 年龄和体重不是问题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6月26日,关于周琦和火箭的联姻,很多人都不看好。对此莫雷当地时间周四晚上选秀结束后,召开了电话会议,他对周琦十分器重,并且直言不讳的表示不在乎周琦的年龄和体型。

火箭经理谈周琦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关于周琦和火箭的联姻,很多人都不看好。对此莫雷当地时间周四晚上选秀结束后,召开了电话会议,他对周琦十分器重,并且直言不讳的表示不在乎周琦的年龄和体型。

在选秀大会进行的时候,周琦还跟随男篮在意大利备战奥运会,双方此前没有任何交集。所以总经理莫雷和周琦进行了一次电话交谈,周琦的英语并不好,于是球队请了一个翻译,这个人是火箭名人堂球员:姚明。

莫雷还不忘调侃道:“姚明对于我们而言,是请过最贵的翻译。”

现在周琦和新疆队的合同还没有解决,火箭队希望尽快帮助周琦恢复自由身。这样一位7尺2寸,体重218磅的中锋场均可以拿到15.8分,在CBA效力的时候命中率高达60.3%,并且成为盖帽王。

莫雷对周琦是赞不绝口:“他理应获得更好的顺位,能在这个顺位选中周琦绝对是赚到了,其他对球队没有选择是他们的损失,我可不想自己给火箭造成损失,所以必须选他,他是所有选秀球员里上限最高的。”

“他是一名非常成熟,具有高球商的球员,他可以投篮,能抢篮板,盖帽,并且有着出色的运动能力,他拥有NBA里前三的臂展(仅次于戈贝尔),在攻防两端都有统治力。”莫雷表示。

关于外界质疑周琦的年龄以及体重,莫雷表示一点也不担心。周琦只有218磅,但是增重绝非一朝一夕可以完成的,莫雷还以当初的卡佩拉为例,当初火箭选中卡佩拉的时候,他还是一名很瘦的大个子,现在他的肌肉已经十分恐怖了。

对此莫雷认为周琦和当初的钱德勒很像:“周琦很瘦,他的体型和刚进联盟时的泰森-钱德勒很相似,很多球员进联盟之后都能增加体重,所以没什么好担心。”

体重可以增加,但是年龄才是最大的桎梏,很多人都说周琦绝对不止20岁了,尽管他们拿不出有利的证据,美国媒体依然对此深信不疑。

前深圳外援鲍比-布朗表示:“周琦以这种身高能展现出这样的能力,如果他真的只有20岁,这很疯狂,我们球队翻译说他大概24岁或者25岁,他需要自信和指导。他让我联想起波尔津吉斯,但是他没有那么出色。”

莫雷认为不需要担心周琦的年龄,他相信周琦护照上的生日,就是1996年1月16日。

其实在此之前,就有NBA总经理表示:“如果周琦只有20岁,那么他的体型完全可以塑造。如果他真的已经24了,那进NBA已经迟了。”从他的言语中不难看出,NBA并不关心周琦的年龄,他们只是感觉,如果周琦20岁的话,那么可以像恩比德、钱德勒一般可以成为魔鬼筋肉人,24岁还这么瘦,就是基因和骨架问题了。

在文章的最后称赞周琦出色的盖帽能力和投篮能力,他连续两年拿到CBA的盖帽王。在2012年的国际篮联U17世锦赛上,周琦场均能拿到10.1个篮板和4.0次盖帽。面对已经进入联盟的斯坦利·约翰逊和贾希尔·奥卡福时,周琦在仅仅14分钟的上场时间里就砍下了6分、3篮板、2盖帽的数据。

而且他还在不断进步,上赛季帮助新疆拿到25胜13负的战绩,14场得分20+,两次单场7次封盖,两个职业赛季,他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64%,帮助他拿到了场均15.1分的得分。“我们看到了一个上升空间巨大的球员,具备身体条件和超高的篮球智商。”莫雷最后说道。

(上官正)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