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颜强专栏:德国大胜但仍未尽全力 意西大战或踢加时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资深媒体人颜强继续做客凤凰网,与网友畅聊欧洲杯。颜强认为,格列兹曼的出色发挥,在于与吉鲁保持了很好的呼应,下一场,法国对阵英格兰的可能性大。谈到德国队时,颜强认为德国只

颜强畅聊欧洲杯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资深媒体人颜强继续做客凤凰网,与网友畅聊欧洲杯。颜强认为,格列兹曼的出色发挥,在于与吉鲁保持了很好的呼应,下一场,法国对阵英格兰的可能性大。谈到德国队时,颜强认为德国只发挥了6、7成功力。而前瞻西班牙和意大利的比赛时,颜强认为双方很可能踢加时。

吉鲁比本泽马更适合搭格列兹曼

昨晚的欧洲杯,格列兹曼大爆发,帮助法国2-1逆转爱尔兰。颜强认为:“格列兹曼在吉鲁身后的效果确实不错。这场比赛法国队虽然开局进入状态缓慢,被对方打了一闷棍,但是之后中场的优势一点点构建起来之后,关键是吉鲁跟格列兹曼之间保持的距离和彼此的呼应比较好。”

但吉鲁表现一般,很多凤凰网友认为,如果本泽马在,法国队会更强。颜强认为:“如果本泽马入队和格列兹曼配合会不会更好,我觉得未必。因为吉鲁还是更加传统的站桩型中锋,他在禁区内的威胁,他的身高和头球摆渡的能力,包括做脚下球的能力,如果做墙的话吉鲁是很好用的中锋。本泽马的游击性和移动性更强,在面对密集型防守的时候,反而是吉鲁这样上三路能力很强,也乐于为队友做球的高中锋,更能发挥格列兹曼抢点和临门一脚的优势。”

本届欧洲杯,法国队踢得是4-3-3阵型。颜强认为:“德尚打的其实是个伪433,更像是一个4141,前面吉鲁突前,而真正中场拖后的是坎特来防守,来帮助这条不太靠谱的防线补防,所以这不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433。”

颜强还补充说道:“我觉得德尚对于这个阵容的考虑,他是希望能够将法国队现在状态最好最全面的一些球员能够派上去,所以他排出的是一个个人能力最强的阵容,而未必是攻击性更强的阵容,这可能是德尚对于人员选择的第一点考虑。第二点,他让马图伊迪、博格巴跟坎特一块上,一定意义上也体现出对防线不是特别信赖。因为这条防线的质量和年龄短板还是挺明显的。”

法国下一场应该踢英格兰

接下来,法国将对阵英格兰或者冰岛,凤凰网友很关心法国的下一战,“很有可能是对英格兰,冰岛毕竟大赛经验和整体实力有限。如果打英格兰,法国仍然要被高看一眼,但是德尚还是有好多问题需要解决。我感觉他四场比赛下来,一直是在求全求平衡的状态,到了一些关键的比赛当中,胜负手更早释放出来会好一些。但是德尚临场的调控,出现场上不利局面后及时地应对和调整是比较合适的,昨晚比赛比较早的让科曼上场,让法国队边路攻击和速度得到一定的提升,所以他临场的感觉还不错。如果要比较一下谁更有可能领先一步出线的话,我觉得进四强法国肯定是热门。”

下一场,坎特将累计黄牌停赛,颜强认为:“坎特下一场不能首发的话,法国整体阵容可能会有一个深度的调整。下一场他不能登场,是用类似的施奈德林去顶替,抑或是用马图伊迪或博格巴收回来打这个位置。我觉得如果博格巴收回来,博格巴现在这种进攻组织和向前的欲望很强,而且在尤文他也会由中偏左的这个位置参与进攻,他未必是填补这个空缺最合适的人选,博格巴还是更靠前一点。马图伊迪是具备这样的能力的。这场比赛坎特还遭到了一定的批评和怀疑,其实坎特吃黄牌,包括发挥不是那么抢眼,我觉得其实这也是队友不在自己位置、不在状态而波及的结果。”

德国只用了6、7成功力

德国队在今天凌晨3-0大胜斯洛伐克,德意志战车正在逐步进入状态,颜强认为:“德国和斯洛伐克这场比赛是欧洲杯开赛以来打得优势最为明显、最没悬念的一场比赛。从一开始,就觉得斯洛伐克在气势上,在应对比赛的精神准备这方面要输德国队一筹。虽然双方在热身赛中有过斯洛伐克打败德国的比赛,但这场比赛德国做好了全面的准备,而且一开场就是碾压式打法,全面的压迫。前场的反抢、中场的跟进,尤其是可以看到他们整条防线压得非常靠上。在这种态势下,斯洛伐克被对方压制的那么凶,一直没有反击出球的路线,所以场面被完全控制。”

不过颜强还是认为德国没有尽全力,“这样的一场大胜,德国还罚失了点球,还错失了很多机会,似乎让人感觉还没有倾尽全力。可见这支德国队有多么可怕,他们的底气有多足。”

斯洛伐克为何会如此快速崩盘,颜强认为:“这可能跟德国队磨合出了自己的一套比较信任的战术有关。一定意义上恢复了强力中锋作为攻门槌,直接扎入对方禁区,让身后跟进的众多攻击手采取各种攻击手段有关。你看有厄齐尔和德拉克斯勒的靠边,也有边后卫的助攻,特别是两个中卫,很有进攻能力和大局感的中卫博阿滕和胡梅尔斯的前插,给斯洛伐克的防线制造了巨大的压力。那么快取得进球,这跟德国实力和充分准备是有关联的。小组赛能看出来,德国队大概只用了六七成力,这场比赛稍稍用点力,对方就崩溃了。”

凤凰网友十分关心勒夫在欧洲杯后的执教前景,颜强认为:“勒夫这样的一个教练,处在执教黄金期。我觉得从一个职业教练的角度来讲,现在职业俱乐部才应该是他的主战场。勒夫如果继续执教德国队,他的能力和人望现在也足够高,关键是看他自己的去向。而且一定意义上,一个主教练执教一支国家队,呆的时间如果接近10年的话,这个时间有点偏长,德国队也需要活水来激活。德国队未来,德国足协选定的接班人不知道有没有做好充分准备。勒夫跟德国足协之间的几次续约也出现过小的插曲,并不是特别愉快。我想可能还是有一些欧洲强队,一些需要振兴的俱乐部会看好勒夫。”

意西大战若踢加时很正常

明天凌晨,西班牙和意大利将展开本届欧洲杯最引人瞩目的一战,颜强认为:“意大利和西班牙的比赛会是十六强战中最受人关注的一场比赛。理论上讲西班牙实力方面占优,但是就像昨天胡安弗兰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的,西班牙小组赛最后一场打克罗地亚时有些托大,还是过于自信的体现,所以西班牙现在有一定的隐忧。”

谈到意大利时,颜强说道:“意大利方面众志成城,没有明星,反倒没有明星的意大利踢的整体性要比以前更好,说是50年来最没有特色的意大利队,但是孔蒂把他的整体防守和整体攻防体系加工的很出色,对西班牙的将是一场恶战。”

“意大利不是完全没有胜机,关键是看意大利的防守体系在对方长久控球的情况下能不能吸纳压力,能不能够转化出反击的机会,这一点会成为比赛的胜负手。如果意大利的反击能打出一些特色的话,这场比赛的胜负还尚未可知。我相信这场比赛的攻防态势很明显,一方主控,一方靠反击来致胜。90分钟内分不出高下,我想也许会是个正常的结果。”颜强说道。

(周凯)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