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NBA总裁参与同性恋游行创历史 曾驱逐前快船老板


来源:凤凰体育

NBA总裁萧华就偕副总裁马克-塔图姆一起走上纽约街头,公开为LGBT(同性恋、双性恋、跨性别恋)人士发声,而2014年将前快船老板斯特林因种族歧视驱逐出NBA就是他的“代表作”。

NBA总裁街头支持同性恋创历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在种族歧视依然未完全消弭的美国,支持并参与平权活动成为众多有识之士的选择。NBA总裁萧华就偕副总裁马克-塔图姆一起走上纽约街头,公开为LGBT(同性恋、双性恋、跨性别恋)人士发声,而2014年将前快船老板斯特林因种族歧视驱逐出NBA就是他的“代表作”。

在2015年6月26日美国迎来历史性的一天,美国的最高法宣裁定同性婚姻在全美合法,成为一项人人皆有的权力。如今正值一周年之际,日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就已经宣布将纽约市石墙酒吧(Stonewall Inn)及其周边街区命名为石墙国家纪念园,作为全美首个纪念LGBT权利的国家纪念园。

如今纽约街头发起大规模同性恋游行活动,NBA总裁萧华、副总裁马克-塔图姆与WNBA总裁莉萨-博德丝一道,走上纽约街头参与活动,并悼念在奥兰多枪击案(发生在同性恋酒吧内)中不幸逝世的受害者。对此,莉萨-博德丝在个人推特上写道,“NBA和WNBA是第一个参与同性恋游行的职业联赛!”

NBA也在官网晒出萧华与塔图姆的游行图片,只见在照片中两人均穿上印有同性恋标志的彩虹T恤,而NBA的宣传标语““NBAPride(NBA骄傲)”也得到民众的大力拥护支持。

除此之外,NBA首位宣布出轨的已退役球员杰森-柯林斯与WNBA的出轨球员苏-维克斯也来到活动现场,成为两个联盟的代表人物。至于现役的不少球星也通过社交软件表达支持,其中雷霆球星杜兰特就在推特上写道,“很兴奋看到NBA能创造历史,成为第一个在纽约参与同性恋游行的职业联赛!”

除参与同性恋游行活动外,NBA接下来也将继续处理有关跨性别人士的平权问题。联盟一直都致力于抗议北卡罗来纳州对于LGBT群体带有歧视性的立法,并郑重威胁如果不修改有关立法,就将取消2017年的夏洛特全明星举办资格。尽管黄蜂队方面已经在积极配合,球队小老板乔丹也站出来呼吁支持联盟做法,但截至目前该事件依然没有明确定论。

在今次的纽约街头同性恋游行中,NBA联盟已经严正表明所处立场,可以预见未来NBA会对LGBT群体更加宽容,而球员们也不会再过多瞻前顾后可以大胆选择,所有人都将尊重他们的个人意愿。

(黄敏)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