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温网-张帅鏖战124分钟首轮出局 三盘惜败12号种子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2016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展开正赛首日争夺。在12号球场一场比赛中,张帅苦战三盘,耗时124分钟不敌12号种子纳瓦罗,止步首轮,三盘比分分别是3-6/6-4/4-6。

张帅苦战三盘首轮出局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2016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展开正赛首日争夺。在12号球场一场比赛中,张帅苦战三盘,耗时124分钟不敌12号种子纳瓦罗,止步首轮,三盘比分分别是3-6/6-4/4-6。

张帅今年澳网进入八强之后创造个人历史,但是之后状态未能延续,目前世界排名第63位。纳瓦罗世界排名第13位,不过这位红土好手并不擅长草地,温网没有入围过八强,去年止步首轮。两人唯一的交手正是在2014年的温网,纳瓦罗两盘轻取当时大满贯无一胜的张帅。

首盘比赛,张帅率先保发,纳瓦罗同样稳稳守住发球局。此后双方继续稳健发挥,比分来到2-2平。第5局,张帅率正拍下网送出首个破发点,救回后再次遭遇破发点,反拍出底交出发球局。遭遇破发后的张帅此后很快获得回破机会,不错错失破发良机,纳瓦罗顺利保发后4-2领先。双方各自守住发球局后,张帅进入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纳瓦罗此时发力逼出盘点,张帅连救3个盘点后依然遭遇破发,首盘3-6告负。

第二盘,卷土重来的张帅在对手首个发球局就逼出2个破发点,纳瓦罗回球下网交出发球局。张帅克服平分考验后守住发球局,2-0领先。纳瓦罗保发止住颓势,张帅则轰出一局直落四分的保发,3-1领先。落后的纳瓦罗此后开始反击,直落四分保发后,在第6局逼出破发点,依靠一记网前小球回破成功,3-3平。互保发球局后,张帅在第9局再度找到机会,纳瓦罗送出双误,张帅抓住二发机会成功破发,并且抓住机会守住发球胜盘局后6-4扳回一盘。

决胜盘,双方各自保发后,张帅在第3局率先拿到破发机会,双方连续错失局点,张帅在第4个破发点面前成功兑现,连破带保取得3-1的优势。纳瓦罗迅速反扑,第6局张帅状态波动,纳瓦罗迅速回破,3-3平。第7局,张帅再次拿到关键性的破发点但未能兑现,纳瓦罗艰难保发,并且依靠先发优势率先进入张帅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10局,张帅被逼出两个赛点,纳瓦罗成功把握第二个,张帅4-6饮恨,总分1-2出局。

(艾马)

[责任编辑:姚天明 PS006]

责任编辑:姚天明 PS006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