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京媒:男篮名单现阶段最强 睢冉挤掉刘晓宇因1点


来源:北京青年报

昨日已经有媒体提前公布了这份名单。其实这份名单是最符合中国男篮征战奥运会需要,也是目前阶段能拿出的最好的球员组合。之所以这样说,有以下几个原因:首先中国男篮带五个内线去里约奥运会,有两个主要考虑,一是历来中国男篮在征战奥运会这样的世界大赛,五个内线的人员配备几乎就是队伍的“标配”,因为奥运会不像是亚锦赛,我们在里约的赛场上面对大多都是身材高大的欧美球队;二是中国男篮需要带上一些潜力内线去奥运会赛场上锻炼,让他们见世面,这为了日后的更多大赛做人员储备,这包括李慕豪、邹雨宸等内线球员,他们将是中国男篮在20

宫鲁鸣

昨日,央视体育新闻报道了中国男篮的12人名单。这包括;赵继伟、郭艾伦、睢冉、翟晓川、丁彦雨航、周鹏、李根、易建联、周琦、李慕豪、王哲林、邹雨宸。虽然中国男篮方面还没有对此消息明确表态,但综合来看这份名单中的参赛人员是目前最符合男篮征战奥运会的人员配备。

其实中国男篮几天前已经将确定的12名参赛名单上交到国家体育总局。但中国男篮方面并未对外公布这份名单,他们给出的理由是如果公布名单的话,会对落选球员的积极性是一个打击。

昨日已经有媒体提前公布了这份名单。其实这份名单是最符合中国男篮征战奥运会需要,也是目前阶段能拿出的最好的球员组合。之所以这样说,有以下几个原因:首先中国男篮带五个内线去里约奥运会,有两个主要考虑,一是历来中国男篮在征战奥运会这样的世界大赛,五个内线的人员配备几乎就是队伍的“标配”,因为奥运会不像是亚锦赛,我们在里约的赛场上面对大多都是身材高大的欧美球队;二是中国男篮需要带上一些潜力内线去奥运会赛场上锻炼,让他们见世面,这为了日后的更多大赛做人员储备,这包括李慕豪、邹雨宸等内线球员,他们将是中国男篮在2019年男篮世界杯、2020东京奥运会上的未来内线。

其次,中国男篮在后卫线上带上赵继伟、睢冉、郭艾伦,也是现在能拿出来的最好的后卫组合。众所周知,中国男篮在后卫线上是个短板,但目前我们在这个位置上能符合球队战术要求的后卫确实数量有限,这也就解释了中国男篮一直在等待赵继伟的肩膀伤势痊愈,虽然今年从美国康复回来后,赵继伟还从未在热身赛上出场,甚至包括在这次的欧洲拉练中,他都无法出战,但是中国男篮仍然对赵继伟给予了足够的耐心,这是因为在中国男篮的战术体系中必须要有赵继伟这样的技术特点与心理素质的组织后卫,才能更好地梳理球队的进攻,并让另一个主力后卫郭艾伦的进攻特点能更强地发挥出来。除了赵继伟外,现在还没有其他球员能更好地替代他。

而对于睢冉的入选,外界可能会有一些质疑,认为刘晓宇为何难以成为征战里约奥运会的一员。这主要是刘晓宇的伤病在此前影响了他的状态,另外刘晓宇的打球特点与赵继伟又有些像,但他的赛场表现却不如后者好。而睢冉的打球特点最突出的就是防守强硬,这会在中国男篮的某些比赛时刻能给球队带来帮助。考虑至此,中国男篮带上睢冉是可以理解的选择。

虽然中国男篮已经确定了12人名单,但是如果出现一些特殊情况,像是球员突发伤病,那么还有可能在奥运会前进行人员调整,只是这需要交纳不菲的费用。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