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有多少奇迹可以重来!欧洲第一黑马 冰岛疯狂刷纪录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法国尼斯,欧洲杯再次见证了黑马奇迹,虽然英格兰开场3分钟便取得领先,但冰岛人随即给予强有力的回击,连扳两球完成2-1逆转,最终将这一优势保持到比赛结束。冰岛人完成第一次参加欧洲杯的壮举后,

冰岛创造历史

凤凰体育讯 法国尼斯,欧洲杯再次见证了黑马奇迹,虽然英格兰开场3分钟便取得领先,但冰岛人随即给予强有力的回击,连扳两球完成2-1逆转,最终将这一优势保持到比赛结束。冰岛人完成第一次参加欧洲杯的壮举后,又连入完成了杀入欧洲杯复赛和挺进八强的两大奇迹,尤其是连战葡萄牙和英格兰,黑马成色十足。

虽然冰岛击败英格兰杀进欧洲杯八强,但赛前没有人看好这支新军,因为两支球队的差距大的的惊人,无论是球员还是国家(地区)的硬条件。这届欧洲杯,一项数据统计显示,英格兰拥有5271万人口,而冰岛只有可怜的33万,如此基数挑选出的23人名单,可想而知三狮军团有多么大的优势,更别说他们拥有世界足坛最好的联赛之一。

由于冰岛全国人口仅有33万,不少好事者甚至拿出来进行调侃,“冰岛人口总计332529人,其中女人165259人,未成年人40526人,35岁以上的大叔为82313人,太胖的人为22136人;捕鲸来不了的为1246人,监视地震来不了的为314人,监视火山来不了的人为164人,在家喂羊的人为1934人,忙着薅羊毛的为1464人,坐监的银行经理为23人,瞎子194人,生病的人为7564人,值班的人为564人;有8781人来到法国专门看球,2个队医和按摩师,2个球队工作人员,7个管理人员,剩下的23人就是目前参加欧洲杯的冰岛球员;至于教练,他们是瑞典人。”

虽然冰岛在欧洲杯上的成绩令人瞠目结舌,但其实最近四年来,他们的成长非常快,FIFA排名可证实这一点:最低排名出现在2012年4月到6月,当时低到131位,正是上一届欧洲杯开始前期;而最高排名是在去年7月和9月,排名一度来到了第23位;目前排名在第34位。短短四年间,冰岛由最低谷升到最巅峰,当然这是他们一步步用成绩铸造出来的,期间他们击败了诸多豪门。

此前从未参加过大赛的冰岛,先是在2014年世预赛上取得小组第二名,获得了参加欧洲区附加赛的资格,但最后时刻客场0-2完败给克罗地亚功亏一篑;本届欧预赛上,冰岛与捷克、土耳其以及荷兰等诸多劲旅分在一起,令人吃惊的是,他们对荷兰完成双杀,先后击败过捷克和土耳其,在预选赛小组赛还剩下三轮的情况下高居小组第一,最终以小组第二杀入欧洲杯。在欧预赛中有如此成就,所以在欧洲杯上逼平葡萄牙、逆转英格兰,绝非偶然。

(篱笆)

[责任编辑:刘永 PS023]

责任编辑:刘永 PS023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