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苏群:男篮奥运该带上赵岩昊 增加投手+培养后备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中国男篮征战里约奥运会的12人大名单已经曝光,入选球员依次是:易建联、周琦、王哲林、李慕豪、邹雨宸、翟晓川、李根、周鹏、丁彦雨航、郭艾伦、赵继伟、睢冉。只是对于上赛季加

赵岩昊落选男篮最后名单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中国男篮征战里约奥运会的12人大名单已经曝光,入选球员依次是:易建联、周琦、王哲林、李慕豪、邹雨宸、翟晓川、李根、周鹏、丁彦雨航、郭艾伦、赵继伟、睢冉。只是对于上赛季加盟CBA表现惊艳,以及今夏首次入选男篮集训大名单的赵岩昊,著名篮球评论员苏群为他的落选感到遗憾,并分析如果男篮能够带上他去奥运会更佳。

在今天上午9点51分时刻,苏群在个人微博发表对于男篮大名单的看法,他认为,“如果中国男篮带上赵岩昊去奥运会就更好了,哪怕打不上球,跟着经历一次也好。中国男篮现在没有投手型外线。”

随着世界篮球趋势越来越注重外线三分投射,尤其是勇士在NBA引领疯狂三分潮流,射手已然成为当今篮坛的香饽饽,而男篮目前的大名单固然有李根、翟晓川、周鹏等均具备外线投射能力,但纯投手外线则尚且欠缺,无疑与当今的篮球大潮流相悖。

作为1997年的年轻小将,赵岩昊在上赛季加盟CBA表现抢眼,他为广厦出战41场,场均26分钟内能够奉献11.4分,不仅两分球命中率高达54%,三分球命中率同样达到42%。正式基于他具备精准投射的威力,让他成功收获“中国库里”的美称,并在上赛季参加过全明星三分大赛与星锐挑战赛。

当然,赵岩昊崭露头角绝非是CBA的处子季,早在2013年的U16亚青赛上赵岩昊就大显神威,当时他场均能够轰下19.7分成为国青队重要攻击点,尤其在对阵韩国队、日本队与菲律宾队时分别砍下29分、32分与25分。及至2014年的U17世青赛,赵岩昊场均得分升级到到21.6分,并在对阵阿根廷和意大利时分别轰下31分与32分,并且两场比赛合计飙中11记三分。至于2015年的U19世青赛,赵岩昊固然场均得分缩水到13.4分,但在对阵阿根廷一役依然斩获23分。

不满20岁的赵岩昊有望成为中国篮球的未来之星,也就难怪苏群对于他相当看重,但如果男篮带上赵岩昊则势必有人会被挤出大名单,如此得罪人的事情也让苏群不禁直言,“你肯定会说,那你让谁下呢?这是个让你得罪人的反问。我说带上赵岩昊,就像当年提议带上王哲林,只是从培养后备力量角度说。好在中国队从两年前开始更新换代了。”

男篮的更新换代新陈代谢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王治郅、刘炜等老将都已经告别国家队舞台,中国篮球的未来也注定属于更年轻一辈。不过男篮目前公布的12人大名单未必就是最终名单,毕竟只要缴纳1500美金的手续费就能够更换一个名额,因此赵岩昊能否登上前往里约的末班车,男篮的奥运名单会否再度出现变动均是未知数。

(黄敏)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