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梦之队谁会成周琦掌下亡魂?甜瓜最热德罗赞上榜


来源:凤凰体育

对于中国球迷而言,今年夏天包括热身赛要和梦之队打三次,哪怕是被次次被狠揍也在情理之中,唯一的悬念,就是谁会被周琦的火锅伺候,成为大魔王的掌下亡魂。

大魔王追帽邓特蒙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美国梦之队公布12人大名单。对于中国球迷而言,今年夏天包括热身赛要和他们打三次,哪怕是被次次被狠揍也在情理之中,唯一的悬念,就是谁会被周琦的火锅伺候,成为大魔王的掌下亡魂。

对于周琦而言,对美国队的热身赛至关重要,无论他在青年赛场大杀四方,还是亚锦赛上和CBA里如何有统治力,在NBA看来只是过家家一般。只有奥运会的舞台上才是真正的试金石,对手是由12名NBA全明星组成的,要是能打出亮眼的发挥,就有望获得一份火箭队的保障合同。

一直以来,中国男篮和梦之队交手,不被打花就是最终的胜利,在奥运会的舞台上男篮输给他们的最小分差是31分。所以和他们打,男篮没有任何压力,分差多大并不取决于男篮打的多努力,而是对手何时鸣金收兵。

即便如此,中国球员在世界舞台上面对梦之队,只要有出色的发挥,就会获得NBA的青睐,无一例外。

1、94年世锦赛,胡卫东过掉威尔金斯完成转身上篮成为经典;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胡卫东抢断之后在皮蓬头上完成暴扣,获得了NBA的合约。

2、同样是96年的奥运会上,年仅19岁的王治郅大帽海军上将罗宾逊,进入小牛队的视野。

3、姚明在02年的美国世锦赛上场均拿到21分9.2个篮板和2.2次封盖,让火箭队吃了一颗定心丸;也是这一届世锦赛上,巴特尔拿到19分7个篮板,把本-华莱士完爆,获得了一份马刺队的合约。

4、孙悦在北京奥运会上连帽霍华德和安东尼,看的湖人老大科比是喜笑颜开,最终躺着拿了总冠军戒指。

所以生死看淡,不服就干,成为周琦背景板的男人,首当其中就是安东尼。很多球迷调侃他是被帽瓜,这绝非是空穴来风,职业生涯一共被帽了1410次,被概率高达7.5%。最经典的场景,就是安东尼强打,被帽,抢下篮板再补,还是被帽。

此前还有一个五大囧画面,本赛季面对开拓者,安东尼上篮被埃德-戴维斯一个大帽,安东尼顺势抢到了进攻篮板,裁判吹罚了出界球,安东尼心有不甘,于是他在没人防守的情况下“凶狠”起跳,仿佛要把篮筐扣弯,结果……安东尼直接把球扣在了篮脖子上,自己也被扣了个人仰马翻。

而且他在国际赛场上打的是四号位,和周琦对位的机会很多,在北京奥运会上孙悦就曾对他追帽博得满堂彩,成了名符其实的国际友人。

另一位后起之秀就是德罗赞,本赛季他一共被帽了97次,在所有参加里约奥运会的球员中高居首位。他喜欢突破篮下,正好大魔王的协防也是一流。

和梦之队的热身赛,将会有火箭和灰熊的球探观战,周琦和王哲林的表现将会直接决定他们下个赛季能否登录NBA。光荣之路?就从和梦之队的比赛开始吧。

(上官正)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