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桑兰微博抱怨贵阳机场缺乏助残精神 想哭一会(图)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前国家体操运动员桑兰发微博称,自己在贵阳机场遭遇尴尬,该机场残疾人设施方面存在明显疏忽,并表示:“想想中国这么多需要轮椅的人群,我想哭一会。”昨

桑兰微博截图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前国家体操运动员桑兰发微博称,自己在贵阳机场遭遇尴尬,该机场残疾人设施方面存在明显疏忽,并表示:“想想中国这么多需要轮椅的人群,我想哭一会。”

昨天上午10点53分,桑兰发微博说:“这么高端大气上档次的贵阳机场,安检却硬性规定轮椅必须由航空公司同意并陪同才可上机,否则只能使用机场没有安全带的简易轮椅。无障碍通道是没有启用的。到了头等舱休息室没有直梯可坐,还被障碍拦住。想想中国这么多需要轮椅的人群,我想哭一会。”

桑兰还@了当地影响力最大的纸媒《贵阳晚报》,以及当地门户网站贵阳新闻网。

桑兰接下来还表示:“国内,首都机场以及大多数机场都已经明确了安检流程(方便残障人士及辅助犬,导盲犬登机,并提供便利。),相关民航法规也规定了这一流程。但,有个别机场服务理念还是欠缺,不够人性化,给伤健旅客出行带来了很多不便。希望大家多多关注伤健人士无障碍出行!”

有网友跟帖感叹说:“就跟盲道一样,都只是形式。”还有坐轮椅的残障人士也表示:“不敢坐飞机出行,每次都是自己家开车,路远的地方没法去啊。”还有网友说:“中国在对待残疾人上面其实是不太理想。”

桑兰目前35岁,她1993年进入国家队,1997年获得全国跳马冠军,1998年7月22日,参加第四届美国友好运动会的练习中不慎受伤,造成颈椎骨折,胸部以下高位截瘫。后来桑兰性侵案也多次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2014年4月14日凌晨,桑兰产下一子。

[责任编辑:孙扬明 PS004]

责任编辑:孙扬明 PS004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