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林书豪专访:曾讨厌被叫美籍华裔 周王想打好不易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6月29日,最近林书豪中国行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参加沃达斯峰会,在会上他接受了专访谈到了自己在NBA的点点滴滴,谈到了自己在场下的未来计划,也谈到了自己新东家的选择,当然也谈到了中国篮球。

林书豪参加达沃斯峰会专访画面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最近林书豪中国行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参加沃达斯峰会,在会上他接受了专访谈到了自己在NBA的点点滴滴,谈到了自己在场下的未来计划,也谈到了自己新东家的选择,当然也谈到了中国篮球。

主持人:我很喜欢你的发型,还有你的耳钉也很赞。

林书豪:谢谢你,我刚在后台跟她说,我爸妈不是很喜欢我这造型,但在我这个年纪,总会想做一些出人意料的事情。可能我有孩子后就不会这么做了。

主持人:你好像不太喜欢被叫做“美籍华裔NBA球员”,你对自己身上的标签怎么看?

林书豪:没错,当我在哈佛打球开始的时候,每次都有人问,“兄弟,你是亚洲人,在这打球什么感觉。我当时就很无语。我觉得每个人都把我置于“他亚洲人”的设定中,我觉得这就是美国的另一面。我当时篮球真的打得很好,但人们似乎不关注这点。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心态也改变了。与其纠结于这个,还不如接受自己的身份。很多问题最终都由我的信仰去解决,我是虔诚的基督徒。

主持人:中国有很多优秀的球员进入了NBA,之前有姚明,姚明入选名人堂的时候,你也谈过他,你觉得现在中国球员的水平怎么样?

林书豪:我觉得正在慢慢地变好。看看CBA,已经有很多美国和欧洲教练涌入,你可以看到很多NBA球员、前明星球员来CBA,马布里、奥登、比斯利等等。这能帮助提高这里的篮球水平。今年有两个中国球员被选中,这很棒。我希望他们能成功,二轮被选中想打出来不容易。我希望未来能在NBA看到大量的亚洲球员,像现在的欧洲球员一样。

主持人:在科比退役的时候,你对科比的评价是很有风度的,跟不同球员是如何相处的?

林书豪:在我经历了这么多不同球员之后,我只是想从他们身上学到一两件事。我可以从科比身上学到,我见识了他是多么注重细节。这科比身上,有很多节奏的变化,很注重脚步,而不是速度。也能学习科比对比赛的思考方式,我很感激这点。科比退役的时候,我有很多话想说,我恭喜了那60分,符合他那不可思议的生涯。

主持人:你现在是自由球员了,这意味着什么?

林书豪:我想找个归宿,6年里换了5支球队,2支发展联盟球队,辗转了7个城市,我已经厌倦了搬家,我想找个家。我想说我迎来生涯巅峰了,27岁是运动员生涯的巅峰,至少对NBA球员是如此。巅峰期一般是27到30岁,我想看看我能成为多好的球员,现在我需要看所有机会,找到属于我最好的机会。

主持人:看上去有机会回纽约?

林书豪:可能性不大,他们刚刚交易来了罗斯。但我想说,自从我离开纽约之后,对于回归我都持开放态度。永远不说不可能,这就是NBA。

主持人:对中国球员的培养有什么建议?

林书豪:我发现多数去美国打球的中国球员身高都在7尺以上,我觉得培养球员不应该只从身高出发,要从技术,这就是为什么库里这么棒。所以,如果培养好了技术,也不一定要7尺才能去NBA。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你现在都练习什么技术?

林书豪:我练习投射,我想成为优秀的射手。因为我很能突破,这是我在NBA立足的原因,如果投篮能再稳定一些,会让我突破更出色。来中国之前,我每天都在练。

(艾斯)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