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卡排斥同性恋法或修改 全明星赛留守夏洛特?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6月29日,据美国媒体《CBS体育》消息,备受争议的2017年全明星赛有望继续留守夏洛特举办,因为其所在的北卡罗来纳州正在考虑修改一项有关排斥同性恋群体的法律。

萧华及乔老板曾威胁北卡州修改法案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据美国媒体《CBS体育》消息,备受争议的2017年全明星赛有望继续留守夏洛特举办,因为其所在的北卡罗来纳州正在考虑修改一项有关排斥同性恋群体的法律。

自从1991年举办全明星赛后,夏洛特已经有长达二十多年未品尝过全明星周末滋味,而在去年6月份他们成功获得2017年全明星赛的承办权。不过在2016年的3月份,夏洛特所在北卡罗来纳州正式通过一项允许排斥同性恋的法律,即准许在商业活动中排斥同性恋群体。

在人权重于一切的美国,他们在去年6月26日就已经经由最高法宣裁定,同性婚姻在全美合法成为一项人人皆有的权力。时隔一年在纽约街头发起的大规模同性恋游行活动中,NBA总裁萧华就携副总裁马克-塔图姆一起走上街头参与,成为首个在纽约参与同性恋游行的职业联赛创造历史。

NBA坚决抵制包括同性恋在内的种族歧视已经是绝对原则底线问题,而北卡州通过如此法律无疑引发美国社会各界的愤怒与声讨。NBA联盟也在第一时间就发表声明,对如此歧视行为给予严正回应,“NBA联盟一直致力于为参与我们活动的球员和球迷创造一个包容环境,我们非常关注如此歧视性法律违背平等、公正和互相尊重的指导原则,目前还不知道这项法律会对我们能否成功举办2017年全明星赛产生何种影响。”

尽管NBA联盟一直在界入试图扭转局面,但北卡州针对排斥同性恋群体的法律一直未得到明确修改,也让萧华在今年总决赛期间再度发言,他一再强调如此问题需要解决。联盟虽然没有设定解决问题的截止日期,但联盟立场从来没有改变,如果北卡罗来纳州不修改相关法律,那么联盟将更换2017年的全明星赛举办地。

“我们正在考虑和商量一些解决方案,但必须明确的是联盟最核心原则就是多样性和包容性。”萧华当时如是表态道,“(夏洛特)能够被选中举办全明星是一座城市的荣耀,如果我们能确保同性恋群体在北卡州地区受到合法保护,我们当然愿意看到明年二月的全明星赛在夏洛特举行。”

或许是迫于社会各方面的舆论压力,在美国当地时间本周二(北京时间周三),有消息传言北卡州的立法机关已经在商谈修改该项法律的相关事宜。

值得一提的是,夏洛特城市方面也是已经感受到巨大威胁,毕竟在此前亚特兰大市的领导层,曾出面游说NBA联盟取消夏洛特承办2017年全明星赛的资格,并且他们还提出让亚特兰大来承办2017年全明星赛,如此可以一举两得解决如此事宜。

不过NBA联盟显然不想轻易做出裁决,他们一直在等待北卡州的动态,并不想看到临时更改举办地的事情发生。NBA发言人迈克-巴斯就通过一份声明,对亚特兰大进行严正回应,“我们非常感谢亚特兰大的邀请,但依然希望夏洛特市和北卡罗来纳州能够提前解决法律,以期能够解决和2017年全明星赛之间的分歧问题。”

一旦北卡州有关排斥同性恋群体的法律条款得到修改,夏洛特将有望留住明年的全明星赛举办权,而亚特兰大市想要“趁火打劫”的企图也将彻底落空。

(黄敏)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