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当中国科比遇见美国科比自曝:流着泪看完告别战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6月29日,尽管科比已经在今夏正式从NBA退役,但黑曼巴的超高人气依然无可阻挡,并在近日奔赴中国开启2016年中国行,再度引爆中国球迷的沸腾,而其中还有一位特殊球迷就是被誉为“中国科比”的王仕鹏。

王仕鹏与科比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尽管科比已经在今夏正式从NBA退役,但黑曼巴的超高人气依然无可阻挡,并在近日奔赴中国开启2016年中国行,再度引爆中国球迷的沸腾,而其中还有一位特殊球迷就是被誉为“中国科比”的王仕鹏。

王仕鹏微博晒照

作为两位同时代的著名篮球运动员,尽管王仕鹏在个人成就上远远不及科比,但两人之间却存在不少交集,尤其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两人还曾同场竞技过。更为巧合的是,两人均选择在今夏完成退役,不谋而合的篮球轨迹也足见两位中美超级分卫冥冥之中的缘分。

当然,王仕鹏之所以被称为“中国科比”,也是因为他在球场上的打球风格与杀手特性,几乎与科比是一脉相承。最直观体现在于2006年8月份的日本世锦赛,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对阵斯洛文尼亚的最后5秒,正是凭借王仕鹏投中一记神奇绝杀三分,男篮才惊险击败斯洛文尼亚挺进复赛。至于科比在NBA生涯当中投中的绝杀球已经太多,球迷只有随便过过脑子都会是飞侠潇洒而冷酷的绝杀身影。

如今一转眼已经将近10年光景过去,在近日科比赴华的一系列活动中,王仕鹏就作为《科比相对论》的特邀嘉宾之一出席。王仕鹏除在个人微博晒出与科比的合影,以及黑曼巴的签名服羡煞一众网友外,还极为煽情配上一句话表达对科比的致谢,“谢谢你给我们的二十年。”

除此之外,在揭幕战王仕鹏更是侃侃而谈,他亲眼见证科比告别战时的激动心情,“今天给他说的这些话根本不够,我去看了科比的告别战,我是流着泪看完的!希望科比在退役之后的道路上一帆风顺,希望能让球迷继续分享他!”

当然,王仕鹏也多次公开谈到过他与科比之间的首次会面情形,“第一次见到科比本人,是在北京奥运会上,当时开幕式大家都在体操馆候场,当得知美国男篮也进来之后,果断的叫大姚带我去照相,万万没有想到的是科比非常nice的答应了,后来还跟科比开玩笑说,我是中国的科比,当时他也幽默的说,明天比赛我要小心了。”

中美科比之间的惺惺相惜与温馨互动,无疑令所有喜爱他们的球迷更加伤感,毕竟科比与王仕鹏都已经退役,未来再也看不到他们征战球场的醉人身影了。

(黄敏)

[责任编辑:徐文夕 PS022]

责任编辑:徐文夕 PS02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