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曝王哲林选秀内幕:早已聘英语家教 或先打NBDL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6月30日,《SB NATION》灰熊专家安德鲁-克劳福德撰文分享了王哲林选秀前后的一些内幕。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SB NATION》灰熊专家安德鲁-克劳福德撰文分享了王哲林选秀前后的一些内幕。克劳福德看过王哲林的比赛,也写过王哲林的报道,因而这篇文章算是较为客观地评价了王哲林。

很多美国人对灰熊选秀大会上选中王哲林感到惊讶,事实上,中国的球迷同样感到惊讶。甚至,王哲林本身也相当惊讶。他根本没哟指望被选中,在选秀大会的时候,他还在跟随中国男篮集训。直到训练结束后打开手机,发现手机被数以百计的短信塞爆了,他才知道自己发生了什么事,自己被选中了。

一小时后,有人更新了维基百科上王哲林的页面,加上了灰熊球员这一条,并且写到这是中国体育史上不同寻常的一刻。

确实,需要强调灰熊选中王哲林是在意料之外。他们之前有考虑中国球员,讽刺的是并不是王哲林,相反,灰熊原本看起来有机会用他们的首轮签选中周琦。于是,有人就写文章称王哲林很难进入灰熊的阵容,最多被当作交易筹码。

四年前,我坐在上海源深体育馆的包厢里看了王哲林菜鸟赛季的第三场比赛,我当时就被他的表现震撼到了。在他的菜鸟赛季,他场均能得到20.3分12.9个篮板,并且入选了全明星,成为CBA自姚明之后最年轻的全明星。这之后,在CBA很少有大个子能阻挡他,在生涯的前三个赛季,他场均20+10。

王哲林一直是福建男篮重点培养的球员,不过,他没能开发出自己的中投技能包。而且,福建通常给他找到内线外援搭档又常常跟他功能重叠,结果王哲林也成了福建管理层的替罪羊。2015-16赛季,王哲林遭遇了膝伤,随州周琦的崛起,中国球迷也将注意力从王哲林身上移开了。

不过,王哲林克服了伤病,也从伤病中走出来了。尽管王哲林并没有想到会被选中,但事实上他早就在为登陆NBA做准备了。一名中国球员告诉我,他早就为自己聘请了一名英语家教。而且,有种感觉,王哲林今年就会去灰熊,即便他要从发展联盟开始打起。他在打挡拆战术的时候移动很不错,当他靠近禁区的时候也很难被阻止。尽管他的缺点也很明显,但他有时间去改进。能得到一名22岁,并且已经打了4年职业联赛的年轻人,灰熊也是值了。因而,他们会给他一份工作合同的。别忘了,现在全世界最大的球迷团体都在关注着灰熊。

(艾斯)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