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曝莫雷原本并不想选周琦:他或需在新疆再打1年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6月30日,据《体育画报》火箭博客作家詹姆斯-德埃利亚的报道,事实上,莫雷一开始并不想选择周琦。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周琦很可能要在CBA继续锻炼一年。

周琦被弃?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据《体育画报》火箭博客作家詹姆斯-德埃利亚的报道,事实上,莫雷一开始并不想选择周琦。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周琦很可能要在CBA继续锻炼一年。

事实上,在选秀日火箭名记乔纳森-费根就爆料,“当时莫雷已经有两个候选,但是他的目标被提前选走了。”火箭在今夏的选秀大会上拥有两个次轮选秀权,他们用第37号签选中了齐纳努-欧努阿库,用第43号签选择了周琦。齐纳努-欧努阿库有一定的防守能力,但是进攻太过粗糙,火箭选他实在也是没人可选择的无奈之举。

如果火箭今夏无法在前场补强,那齐纳努-欧努阿库还有机会打上球。否则,下赛季开始他很可能要在发展联盟呆上很长一段时间。

至于周琦,他也不是大个子中的顶尖运动员。尽管他有着不错的臂展,也很灵活,盖帽能力也不错,也有不错的传球能力。但是他的问题也很多,这也是他为什么背靠中国市场依然只能在第二轮末段才被选中的原因。他的体重只有219磅,跟NBA的大个子相比,他实在是太瘦了。他依然需要增加力量,许多专家表示他在NBA难以立足,因为他还不够强壮。

因而,周琦很可能在中国要再呆一个赛季,到2017-18赛季再加盟火箭,希望他在加盟火箭之前能变得更强大,更强壮一些。

尽管在选中周琦的第二天就派国际球探去跟周琦会面,火箭展现了十足的诚意。但是,莫雷在今天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周琦)很可能将至少在海外联赛再待一个赛季,而齐纳努-奥纳库(火箭今年的37顺位新秀)今年将会加入我们球队。”

如此看来,对周琦来说,他很可能要接受留在新疆继续打一个赛季的结果。当然,这也是他在被火箭选中之后就应该做好的心理准备。其实也不一定就是坏事,如果周琦能在新疆打出统治级的表现,反而更有利于他未来在火箭获得机会,站稳脚跟。真正在NBA开拓自己的一片天,而不是当饮水机管理员。

(艾斯)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